春节假期一过,旅游价格“大跳水”,旅游市场迎来一年中最低价的时间。2月27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马上到来的3月,国内线路平均下降20%-30%,境外部分线路降价超3成,甚至出现腰斩的情况。

  据了解,国内游方面,厦门、云南、西藏等地成为节后错峰出游热门目的地,旅游线路价格明显调整。记者在辽宁康辉旅行社官方网站查询发现,“厦门、鼓浪屿、永定土楼2飞6日游”产品,3月份团期售价3080元,与春节团期相比降幅超过30%。值得一提的是,西藏将在3月迎来一年一季的桃花节,进入旅游旺季。今年4月30日前,西藏自治区所有A级旅游景区首道门票免费,这一利好政策将吸引大波游客前往。记者查询同程旅游网看到,目前桃花季的相关线路正在预售中,价格较为亲民,游客大约需要3000元便可以来一次纯净的西藏之旅。

  境外日本、东南亚、欧美、澳新等地吸引众多国内游客前往,赏花、踏青主题很热。樱花季的到来使日本成为当下热点,除了自由行,部分人群选择乘坐邮轮游日本,3月、4月期间,前往日本的邮轮线路相较往常优惠很多,平均价格在3000元/人,部分航期低于1500元/人。

  境外长线产品降价幅度较大,整体下降3000-5000元,主要受春节过后,机票价格大幅下降,酒店等产品也明显降价的影响。以美国为例,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总经理应剑峰介绍,春节后美国游产品价格降幅达到40%,3、4月团期的自由行产品最低价格仅4000多元,预计美国游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望增长25%。从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来看,2017年赴美游客出游时间集中在暑期、国庆黄金周、春节,4月、9月是赴美错峰游人数最多的月份,游玩时间多为5-10天,8成游客选择跟团游。

  甜程旅行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后出游的多是中老年群体或休年假的上班族,3月是一年中旅游市场最淡的时候,旅游产品全线降价,再加上外出游人较少,旅游体验好,此时出游性价比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