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沈阳市人民政府、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浑南区人民政府、沈阳市棋盘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沈阳旅游集团承办的2018-2019中国沈阳冬季游暨沈阳国际冰雪季开幕式,于2019年1月12日(周六)在棋盘山冰雪大世界隆重举行!

  本届冬季游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旅游工作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全市冰雪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加快建设国际名城、建设品质之都”为目标,本着“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社会参与”的原则,通过“龙头引领、点面结合、产业融合”的方式,形成全民上冰雪,全域冰雪游,多产业融合发展的旅游大格局。

  冬季游围绕全省“嬉冰雪 泡温泉 到辽宁 过大年”和我市“清风满韵 冰雪沈阳”主题,以“冰雪”为媒,充分利用沈阳冰雪旅游资源优势,融合历史文化资源特色,推出“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商贸、冰雪温泉、冰雪民俗、冰雪美食”6大主题100余项冬季特色旅游活动。同时,还推出冬季多条特色旅游线路,为海内外游客奉献上具有沈阳特色的冬季旅游大餐。

  今年的冬季游开幕式亮点纷呈:

  开幕仪式在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冰舞间》演出场地举行。利用全息投影和激光线营造具有科技感的开幕仪式。据了解,《冰舞间》演出近年来风靡世界各地。是由各个国家世界级冰上表演艺术家、冰上舞蹈家、国家级运动员联袂出演的大型原创冰雪艺术表演剧目。现场以国际顶级4维感官特效氛围,美轮美奂的灯光舞美,打造了一场声、光、电融合的冰雪盛宴。

  据相关人士介绍,开幕式现场是《冰舞间》在沈阳首秀。今年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引进这一国际魔幻冰舞秀表演,是冰雪+文化、体育的一次重要尝试。从今天起,游客可以来到棋盘山冰雪大世界观看冰舞秀演出,演出每天两场,每场可容纳近千名观众,向游客呈现高品质的冰舞盛宴。

  一是“打造最美冰雪梦”。今年冬季游,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这里最惠民,千元套票优惠到两百通全景区。棋盘山冰雪大世界的“三亿人上冰雪”号召和沈阳市提出的“百万市民上冰雪”口号。滑雪、雪圈、雪山等几十种冰上娱乐、大型室内演出等等原来全部游玩需要1000多元,现在套票仅需要200多元,惠民力度非常大,票价超值。同时,为满足广大游客游玩需求,各项目单体门票也同时销售,供游客选择,更便于游客消费体验。

  二是“这里最沈阳”。雪雕《冰雪天际线》演绎长子情怀。取材沈阳地标性建筑十余座,由冰雪雕砌,以深浮雕形式呈现,视觉上见高低错落形态,演绎沈阳城市的长子情怀,也是最能代表沈阳的冰雪棋迹。本次设计的天际线,位置布在雪圈山顶,即作为每年最火热的雪圈滑道背景,用灯光映衬,打造最美的盛京天局。

  三是“这里最有棋文化”。沈阳第一冰棋园布局棋盘山。棋盘山“二仙对弈”的传说可谓脍炙人口,今年冰雪节以此为依托,在“棋文化”基础上发散创意,打造包括国际象棋、围棋、跳棋、斗兽棋、将棋、军棋等冰雪棋盘19个项目的 “冰棋园”“冰棋盘”可谓天工造物,巧夺鬼斧。楚河汉界并肩王;营造的是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气势;体会的是逐鹿中原、驰骋沙场的豪情。

  四是“这里最聚眼神”。《冰舞间》大型冰舞秀首秀沈阳。创新引入大型冰雪秀《冰舞间》项目,该项目运用真冰、仿真冰、花式滑道、立体三层舞台;将最新、最潮流、最有视觉冲击力的3D投影技术,融入到整场冰雪秀中,效果更是堪称一绝。同时运用冰上倒立、冰上特技、花样滑冰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完美融合。近几年《冰舞间》在广州、大连、哈尔滨等城市的演出均获得了非常好的社会反响。今年引入棋盘山,将作为常规项目保留,为游客呈现一幕冰与雪,梦幻与现实之间的穿越旅程,一场充满激情震撼的视觉盛宴。

  五是“这里最炫科技+最靓夜景。”应用裸眼3D、全息投影等技术,营造沙漠之雪、海洋之雪、动态之雪,在雪道上投射影像,增加夜间滑雪乐趣;在游客大厅开辟互动科技体验区,设5D影院等项目,让游客在休息、消费的同时体验科技的乐趣。雪场周边秀湖环路彩灯装饰,恐龙欢乐谷灯光布景。营造五彩缤纷的彩灯长廊,展示美轮美奂的夜景世界,打造趣味别样绚丽的夜景。

  六是“这里最能贪玩”。畅玩12小时不重样。白天,滑雪、畅玩雪圈、大滑梯、雪上冲浪等30项冰雪娱乐项目,徜徉在激情运动中;晚上,赏冰雪坛城和棋盘山绚丽夜景,观大型室内演出冰舞秀,还有惬意浪漫的夜间滑雪。早9:00-晚9:00贪玩一整天不重样。

  此外,为提升沈阳冬季旅游产品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相继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开展“清风满韵 冰雪沈阳”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同时,联合新浪等新媒体策划开展主题营销活动,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有机结合,线上、线下的联合互动,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推广沈阳城市旅游形象和冬季旅游资源,引起了海内外游客对沈阳的热情关注。

  为更好的让游客参与冰雪旅游活动,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同沈阳旅游集团开展“游客最喜爱的沈阳冰雪旅游线路”评选活动,推出冰雪旅游+文化、民俗、工业、美食、购物等旅游线路产品,游客和市民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评选和推荐,让更多的人了解沈阳、喜爱沈阳,来沈阳旅游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