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中国· 新民第二十届荷花旅游文化节暨农产品电商节在沈阳仙子湖风景区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据悉,本届荷花旅游文化节以“为‘荷’而来,电商有‘约’”为主题,活动将持续到8月23日。活动期间,将为当地百姓和外来游客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节庆盛会。

  作为今年新民市旅游活动的重头戏,本次荷花旅游文化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紧扣文化惠民主旨,整合多方资源,内容十分丰富。开幕式现场,众多演艺人才齐聚仙子湖共谱绝美华章,歌舞表演将魅力呈现,更有绝活表演倾情助阵,带给现场观众一场荷花与艺术跨界融合的视听盛宴。

  据悉,本次荷花旅游文化节呈现四大亮点,一是荷花牵线,为新民农业电商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活动期间,举办多重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更有网红打卡新民农产品产业基地,助推新民特色产业发展。二是文旅搭台,线上线下共推文旅产业发展。积极发挥文创IP优势,打造“网红”景点,丰富消费者体验。三是荷塘月色呈现视觉盛宴。在美食节现场,各式各样的美食香气扑鼻,特色小吃凝结制作者的巧手妙心,在日常材料中加入荷叶、莲子等,吃起来口含淡淡荷香,别有一番滋味。四是荷韵民俗展现乡村之美。游客们可以痛快享受徒手摸鱼带来的乐趣,劳累之余还可品尝荷花长桌宴带来的味觉享受。

  除此之外,更有多种活动记录美好新民,知名书法家、画家将现场挥毫泼墨,以书画歌咏荷魂,歌咏新民新时代;摄影爱好者齐聚仙子湖,用镜头记录万亩荷花美景。

  作为新民市一年一度的文化旅游盛会,荷花旅游文化节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九届。二十年来,新民市以“荷”为媒、以“节”会友,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深入开展文化交流、旅游推介、经贸招商等系列活动,旅游景区人气爆棚,投资规模持续攀升,使荷花节成为展示新民市形象的窗口、全域旅游以及振兴乡村的新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