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已至,此时不旅行更待何时?

  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的辽宁夏季好去处系列攻略的第十期来啦!

  这一期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是铁岭夏日游攻略。铁岭地区历史悠久,是一座有着较高文化品位并独具辽北风情魅力的旅游城市,有着国家AAAA级的景区。作为艺术作品中被誉为“比较大的城市”的铁岭,地域特色鲜明,旅游资源雄厚。这里依山傍水、景色宜人,历史上著名的铁岭八景、昌图八景以及西丰八景均坐落于此地。像铁岭莲花湿地景区、铁岭蒸汽机车博物馆、开原象牙山等都是家喻户晓的景点。

  莲花湖湿地!位于辽宁省的铁岭市内,该公园被铁岭市人民称之为是“巨无霸”公园,因为它的占地面积非常大,达到了4226亩,它是铁岭市的“天然氧吧”,公园内部的水域面积非常大,以人工湖、稻田、河流及浅水型小型湖泊群为主的湿地类型。并且历史上的莲花湖湿地三面环水,西边挨着辽河,北边挨着柴河,南边汇入凡河,是三条河流的交汇点。公园是一个城市风景的“缩小版”,公园的建设不仅能净化城市内部的环境,也是人们饭后遛弯的绝佳去处。夏日的莲花湖湿地格外美丽,湖边草木繁茂,湖水绿波荡漾,飞鸟欢快鸣唱,水鸟湖中嬉戏,人们边观赏边游玩,好一幅和谐共生的迷人画卷。

  龙首山!龙首山也叫龙山,位于辽宁大城市铁岭市城东二里,龙首山最高峰海拔156米,走进去盘山路修的很好,游人很多,大多是本地人,因为离城区近,门票免费,就成了市民健身锻炼避暑的好地方。景区里树木很多,最有意思的是松鼠很多,而且不怕人,好多人都带着松子,花生,榛子的干果来喂食松鼠。好多小朋友都喂的很高兴,因此十分适合家庭亲子出游。景点主要有秀峰塔,星桥,四望阁可以看到柴河和铁岭全景,非常漂亮。

  银冈书院!位于铁岭市博物馆旁,银港小区内,银冈书院是清代著名的五大书院之一,是关东第一书院,也是东北地区仅存的书院,曾培育出很多人才,周恩来总理就在银冈书院读过书。整个建筑群保存完好。书院主要分为三部分,东院是银冈书院,西院是周恩来读书旧址,北面是花园。其中以东西院为主,主要展示当年的场景,有蜡像,图文,实物等!在这里可以强烈的感受到清代书院的书香氛围。

  清河水库!清河水库是东北地区比较大的水库。最适合郊游!可以钓鱼,可以河边烧烤、炖汤、吃鱼。而且空气超级好,还有很刺激的吊桥。夜景很美,最适合夏日休闲度假,快约上三五好友一起野餐吧!

  开原象牙山!象牙山庄是电视剧《乡村爱情》的拍摄基地,很有乡村特色。来到这里就好像进入到了乡村爱情的剧情中,可以在剧中的主人家里吃饭,可以在村中的小河边欣赏美景,还可以到大脚超市之类的特色景点进行观光,非常适合农家乐。

  来一次铁岭之旅吧,感受浓郁的东北特色人文景观,这个盛夏,铁岭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