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的四月,映山红如期而至。由岫岩满族自治县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玉都 玉美岫岩”第四届千亩映山红旅游节将于4月10日在兴隆街道办事处黄岭村映山红景区隆重开幕。这不仅是岫岩县以花为媒,做活文化旅游文章的一个契机,也是实施“春风行动六号工程”,推进“四产融合”发展战略的一个新引擎。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为期21天,以“吸岫岩空气养肺、赏岫岩杜鹃悦心;洗岫岩温泉康体、购岫岩玉石吉祥”为活动口号,开设两大展演展示区,即旅游资源展区、映山红花海观赏区。展销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推出优质旅游线路,多角度展现岫岩旅游资源和独特魅力。同时,游客可以在景区内全情体验花红漫山的自然风光,感受回归大自然、融入大生态的奇妙乐趣。

  近年来,岫岩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旅游强县”战略,围绕“四产融合”发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以争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为主线,以“旅游+”为抓手,立足自然资源,依托兴隆映山红花海、哨子河冰凌花,巧做赏花文章,结合满族文化、非遗文化,撬动“花海经济”,壮大新兴业态,延长产业链条,全域旅游发展美好成效凸显,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日益显现,有力地促进了岫岩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