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四五月间,正是全国各高校举办春季运动会的时节。曾经参加校运会的比赛或为校运会加油助威,几乎是每个大学生都难以忘却的大学记忆,但现在,谈及校运会,很多大学生的态度却有了180度大转弯 。

  陕西某大学大二学生小白,近日花了一笔自认为很冤的钱,“前不久学校开运动会,为了避免学生们不去观看,学生干部每天要在看台上点好几次名,我是花了200元,从外校找人替我看了两天比赛。”

  小白本来想找辅导员请假,不过,因为想请假的学生太多,最终,辅导员对那些请假理由不充分的学生只能一律说不,小白就是其中之一。“校运会的比赛期间正好占用一个周末,那个周末,我早就和朋友提前约好了要去外地玩,我是直到校运会开始前一周才知道校运会不能无故请假的。”

  相比出去旅游,小白认为校运会实在是没意思,“自己本身对体育就没什么兴趣,也不太关心班里、系里的运动会成绩。坐在看台上,其实也就是玩手机打发时间。”

  请假不成的小白,最后想到了花钱雇人替自己点名的办法。而这种用钱解决问题的做法,据说也是当今大学生的普遍选择。

  从西安某高校已经毕业一年的小张,回想起大学四年的运动会,觉得很“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单从开幕式来说,基本上没有人愿意参加,愿意参加的少数人也是带有目的性的,为了综合素质评分。而且,也不是你想参加就能参加的,除非你是学生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