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朱保喂妈妈吃饭小朱保喂妈妈吃饭

  “我和沈阳有个约会,那里有我美丽的妈妈……”对于11岁的抚顺少年朱保来说,他在作文里写下的这段话就是对人生所有的憧憬。朱保的妈妈因患胸椎瘤住进医院,爸爸离家出走。在一群沈阳爱心志愿者的帮助下,小小的他过起了“双城生活”。

  病房里的妈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一间普通的病房里,32岁的周赫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望一眼窗外湛蓝的天空和灿烂的阳光,一缕春的温暖久违地包裹着她孱弱的身躯。

  “也不知道,保儿穿得多不多?今天温度低啊!”一提起儿子,她泪湿衣襟。她曾经也是幸福的,恋爱、结婚、生子。2004年1月3日,她永生难忘这一天——儿子的生日。她为儿子取名“朱保”,“我是母亲,我要保护他!”这是她最朴实的初衷。

  然而,噩梦突如其来:儿子满月第三天,她突然感到腿麻,站立不稳,神情恍惚。家人把她送到医院,经诊察,她患的是胸椎瘤!医生说,需要立即手术,否则危及生命。

  拿出毕生积蓄,又借遍亲朋,总算交上手术费。手术切除了瘤体,化验结果是良性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