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掌声、拥抱。8月6日下午一场热烈的欢送会在棒棰岛举行,只因这群特殊的人要回家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随着大连疫情逐渐好转,8月6日,辽宁省驰援大连市医疗队的17支医疗队244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光荣返程。

  相知无远近 万里尚为邻

  欢送仪式上,大连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以最高礼遇、最深情谊欢送省医疗队244名白衣战士光荣返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宁给全体医疗队员发来慰问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出席欢送仪式并致词,副省长卢柯宣读慰问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主持,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等出席。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徐少达,市领导熊博力、骆东升、张志宏、温雪琼、杨耀威,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及省直相关部门、大连市委、市政府和有关地区、相关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出席欢送仪式。

  携手战“疫” 同甘共苦

  他们与大连医护

  结下的袍泽之情

  令人难忘

  辽阳市疾控中心 赵春露

  守望相助的一家人,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大连的岁月静好,我们共同负重前行。

  大医二院副院长 刘志宇

  15天携手战“疫”,感谢盘锦医疗队为大连防疫工作作出的贡献,这份情我们铭记在心。

  葫芦岛医疗队领队 刘洋

  我是大连医科大学毕业的,能为大连真正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自豪。这些天,跟瓦房店市中心医院的检验同仁们配合的也非常默契。只要有需要,我随时挺身而出。

  他们是我们并肩作战的战友,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天相处,但建立了深厚的战友情,舍不得他们走,但又希望他们能回家跟家人团圆……

  作为与丹东医疗队并肩合作的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检验科主任刘明开声情并茂地说,脸上露出依依不舍的神情。

  医疗队登车启程

  铁骑队员精神抖擞

  一路护送

  来时披星戴月

  离开时 给予你们最高礼遇

  驰援逆风行 携手抗疫显担当

  这是一支支由具有丰富检测经验人员组成的支援队伍,这些队员均是所在单位的精兵强将、骨干精英,有的队员刚从北京支援回来,转身就来了大连。

  他们,代表着辽宁核酸检测力量的最高水平。

  7月22日后,他们陆续抵达大连,混合编组到大连16家医疗机构的实验室,共同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突袭之时

  你们慷慨逆行

  第一时间赶来大连战“疫”一线

  大连是一座懂得感恩的城市

  感谢你们

  为大连防疫工作作出的贡献

  我们将这份情铭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