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已经进入立夏节气,但实际上,若按气候学的标准,日平均气温稳定升达22℃以上才为夏季开始,立夏前后,我国只有福州到南岭一线以南地区真正进入“绿树浓阴夏日长,楼台倒影如池塘”的夏季,而东北和西北的部分地区这时刚刚进入春季,全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18~20℃上下,正是“百般红紫斗芳菲”的仲春和暮春季节。

  沈城历年入夏时间是6月22日夏至节气前后,最早入夏时间也要等到6月1日,也就是说,现在距离最早入夏时间还有接近1个月的时间呢。

  未来一周,沈城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波动幅度较大,周内可能会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本周四和周五,沈城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19℃左右,最低气温6℃上下。

  本周六以晴为主,最高气温21℃左右,最低气温7℃左右。周日白天依然晴好,最高气温23℃上下,夜间云量逐渐增多,从周日夜间到下周二,沈城有可能会出现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由于影响系统为高空冷涡,降水有不连续性、分布不均的特点,而且可能会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将逐渐降至19℃左右,最低气温则由13℃逐渐降至9℃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