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在即,农忙将临,为了不误农时,省财政厅加快资金拨付,全力支持春耕生产。截至目前,累计筹措下达省以上财政支农专项资金88.3亿元。

  春播时间短、季节性强,针对此特点,我省在拨付春耕资金方面,一直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今年,省财政主动与省直农口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研究落实相关项目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前期基础工作,及时拨付资金,并将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纳入直达资金管理,为各地及早安排春耕备耕赢得时间差、打出提前量。在支持广大农民购买化肥、种子及购置农机具等方面,我省已筹措并下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36.9亿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5.4亿元。在支持各地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下达农田建设补助资金29.7亿元,下达保护性耕作、黑土地保护补助等资金6亿元。此外,筹措下达产粮大县奖励资金10.3亿元。

  省财政厅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资金到位后,将通过突出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推进支农资金全面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