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上午,位于十三号街的一处空地上,正在举行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配建学校开工仪式。明年,总投资7000万元的勋望小学远大分校项目将在这里建设完成,附近的杏坛中学远大校区也在建设之中。

  作为沈阳市户籍人口最多的城区,今明两年铁西区将新建10所中小学。

  近几年,铁西区每年净增中小学生5000人左右,入学压力较大,学校建设力度也在不断加大。今年9月1日,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服务配套宝马等项目的中德英才小学部、初中部将正式开学;在铁西主城区,齐贤小学、启工三校新建教学楼也将投入使用。明年预计建设完成勋望小学远大分校、杏坛中学远大分校、雏鹰小学启工分校、启工二校北一分校、培英中学100分校、勋望小学兴顺分校共6所学校,所有新建校全部纳入集团化管理。

  目前,铁西区正在进行教育格局优化工作。在主城区,大力挖潜,寻找建设学校的空间。在开发区,资源西移,植入优质教育品牌。目前勋望、应昌、杏坛等中小学品牌教育集团已进驻开发区,启工、培英也将规划进入,通过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做强开发区教育,实现均衡发展。

  来源:沈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