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抚顺市公安局顺城经侦大队接到被害人李某报案,称其被人以销售投资基金的方式骗走人民币二十万元。经过初查,发现一家名为“上海轩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单位对外宣传销售保本、高息的投资基金。侦查员敏锐的感觉到这个轩荣公司很可能是一个以P2P模式进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团伙。于是立即调集精兵强将针对此案进行细致梳理及侦查。经三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终于摧毁了了以崔某为首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团伙。崔某等人以高利息为诱饵,大肆行骗。在抚顺市共涉及被害人十多名,非法吸收五百多万元。在辽宁省内,所谓的“上海轩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计欺骗群众近两百名,非法吸资两千多万元!

  案件告一段落,顺城经侦痛定思痛,决定采取打防并举,以防为主的模式。在辖区内的人员密集处、社区等地点多次进行了预防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宣传活动。同时也提醒广大网民:提高法律意识,警惕利益诱惑,加强防范新型犯罪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