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贩们明显占据了靠路边的车道。摊贩们明显占据了靠路边的车道。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北大营海鲜市场门口近100米长的马路竟成了“海鲜市场”,一些商贩将海鲜摊摆上马路占据了车道,给行人及来往的车辆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11月13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赴现场采访了解到,市场管理人员称“在市场外摆摊咱管不了”,城管人员则称“他们是游击商贩,屡禁不止”。

  商贩马路占道卖海鲜

  “马路一个车道全变成‘海鲜市场’了,公交车都无法进站!骑自行车、走路都非常危险……”近日,家住北大营街附近的王先生向记者反映了此事。

  上午10时半,记者赶到北大营街16号,只见“北大营海鲜市场”门口,几十名摊贩在此处摆摊,不断吆喝叫卖,俨然成了一个马路市场。很多司机停下车挑选海鲜,随意停靠的车辆排起了长龙,而疾速行驶的车辆与行人擦肩而过。

  记者观察到,摊贩和车辆占据了一个车道,机动车途经此处时,只好向公路中央靠拢,而对面不时有高速驶来的逆向机动车。

  市民等公交上快车道

  最危险的要属等候公交车的市民们。在海鲜市场门口,竖立着公交车站牌,上面标有:259、115路。由于商贩占道,公交车根本无法驶入车站,看到远处的公交车,候车市民纷纷跑向快车道,令人捏把汗。

  “太危险了!”公交司机张师傅无奈地告诉记者,马路上来往的车辆速度都非常快,不少买海鲜的市民在此处穿梭,再加上公交车站外停车上、下乘客,司机稍微不注意就会发生意外。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不少候车市民抱怨“马路市场”带来了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