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一篇“沈阳鸡架”的微博引发网络热议,点燃了网友对辽宁美食的好奇与疑问:沈阳人为什么那么痴迷鸡架?本溪小市羊汤为啥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呢?盘锦稻田蟹为什么这么肥?葫芦岛的豆腐到底有多新鲜?

  为了让更多网友爱上辽宁美食,来辽宁啃鸡架、吃海鲜、撸串儿。新浪辽宁在辽宁省委网信办和新浪微博共同开设的话题#美味辽宁等您来#下发布了《辽宁美食让人痴迷的N个理由》系列短视频产品,用幽默的东北话向网友介绍了辽宁十四个城市最具特色的美食,大大满足了手机前吃货们的好奇心。

  沈阳人为什么那么痴迷鸡架?沈阳人啃鸡架的乐趣就是“费劲”,烹饪后的鸡架, 被调教的那是有滋有味!没有一只鸡能端着架子离开沈阳!不过啊,缺了特供老雪的鸡架肯定差点意思~嚼着骨头,喝着老雪才不差事儿!其实除了老雪,抻面也是沈阳人啃鸡架的标配,配上那浓浓的高汤味道可不是一般的绝!

  本溪小市羊汤为啥有这么大的吸引力呢?熬本溪的小市羊汤的老师傅说这汤要熬上4-5小时,每天都要早上3点多就起床开始熬汤,当然这小市还有着一样得天独厚的优势,这羊汤的汤用的可都是本溪太子河的水,喝起来会有淡淡的甜味!冬天热乎乎的来上一碗,暖胃暖身,夏天来上一碗,出一身汗一身轻松,本溪小市羊汤可真的是健腺益气,温补肾阳必备大补汤!

  盘锦稻田蟹为什么这么肥?盘锦的稻田蟹用的是“蟹稻共生”的混养模式,稻田蟹每天的任务就是在田间溜达溜达再溜达。除此之外,还要给稻田蟹人工喂养小鱼和玉米,让稻田蟹滋滋长肥,蟹腿里满满的肉,蟹膏凝结,满满蟹黄,还不赶紧来盘锦尝尝正宗的稻田蟹?

  葫芦岛的豆腐到底有多新鲜?哪里的豆腐最新鲜最好吃?当然是葫芦岛绥中的豆腐啦!一块青石大磨盘固定在进门的地方,随着碾砣的滚动,事先放好的粮食顷刻间就被碾成了碎末,加工成美食。这种原始的传统工艺做出来的美食既美味可口又不失情趣。

  除了上述的沈阳鸡架、本溪小市羊汤、盘锦稻田蟹、葫芦岛的豆腐等美食,《辽宁美食让人痴迷的N个理由》系列短视频还展示了更多丰富的辽宁美食。

  美食是一种文化,它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着全国乃至世界的游客来品尝。美味辽宁也将挖掘更多的辽宁特色美食,等着你来品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