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铁三号线作为沈阳地铁首个含高架段线路的地铁,进展一直备受关注。6月15日,记者在地铁三号线施工现场看到,由沈阳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沈阳地铁三号线高架段8座墩柱混凝土浇筑已顺利完成。截至目前,地铁三号线高架段承台完成28座,墩柱完成8座。

  沈阳地铁三号线一期工程计划于2024年底全线通车。一期工程规划为西起铁西宝马,东至新泰街,线路全长41.27公里,设置30座车站。其中绕城高速以西采用高架线敷设方式,高架线路长16.5公里,设高架车站9座,即类似于轻轨的形式在高架桥上跑地铁,这在沈阳尚属首次。

  地铁三号线站点设置

  宝马新工厂、铁西宝马、宝马新城、中德大街、细河悠谷、浑河十五街、工业大学、浑河六街、余良、甘官、千岛湖街、南阳湖街、大通湖街(换乘九号线)、于洪新城、凌空、砂阳路(换乘四号线)、和平南大街、嘉兴街、方型广场、三好街、工业展览馆(换乘二号线)、五爱街、南塔(换乘六号线)、文富路、富民街、江东街(换乘十号线)、方家栏、东塔、凌云街、新泰街。

  来源: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