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沈铁加开临客62.5对

  预计发送旅客359万人

  6月8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为期5天的端午假期运输安排,将加开临时旅客列车62.5对。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大运力投放,强化运输组织,优化便民服务,努力为旅客打造更美好的端午出行体验。

  据介绍,6月11日到6月15日,沈阳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359万人,日均71.8万人。预计客流最高峰6月14日当日发送旅客85万人,高峰日列车开行达363.5对。

  端午假期恰逢2021年全国高考结束,客流将出现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等多流叠加的状态。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安排加开的62.5对临客中,有跨局直通列车16对,包括沈阳、长春、大连、吉林、赤峰、通辽等地途经京哈高铁前往北京朝阳方向的15对高铁列车,以及大连至绥芬河方向的1对普速列车。管内旅客列车46.5对,包括沈阳至大连方向5对、沈阳至丹东方向4对、长春至延吉西方向7对、大连北至庄河北方向3.5对、长春至白城方向3对等。同时,对前往北京、上海、宁波、成都等方向的76.5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全力缓解旅客出行热门方向的运输压力。

  此外,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旅客出游特点,精心设计多趟旅游线路。在6月11日开行1列赤峰南至阿尔山,6月12日、14日分别开行1列大连至敦化管内旅游列车的基础上,本月还将开行大连至赤峰南、珠斯花等18列管内旅游列车,本月开行管内旅游列车将达21列,为游客出行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

  端午假期,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沈阳、大连等各大车站通过开展特色活动等方式,为旅客打造更温馨便捷的出行环境。在G8078、G3678、Z12等多趟列车上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让旅客体验列车上的别样端午佳节。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端午假期加开临时旅客列车较多,具体增开车次和售票情况请关注中国铁路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或车站公告,提前安排行程,安全有序出行。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