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沈阳市稳定市场主体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沈阳市出台15条稳定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以此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积极促进消费,稳定市场主体,有效拉动经济增长。

  据沈阳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5月15日以来,市委、市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全市1437个亿元以上项目实现开复工,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10个。6月底前将开复工1600个,提前半年完成全年计划目标。

  预计1-5月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均实现快速增长,已基本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较快,分别增长22%和18.9%。

  随着此轮疫情得到控制,如何加快经济复苏发展成为当下工作重点。为此,市发改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经过深入调研,会同16个部门,在年初出台25条政策的基础上,出台了稳定市场主体的若干政策措施共15条。5月31日,沈阳实现中风险地区“清零”,15条政策“第一时间”于6月1日印发实施,保证了政策出台的时效性。

  经初步测算,本次政策预计将为企业减负约10.3亿元。

  来源:沈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