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月1日起实施的多项公安交管便利举措中,有一条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特别引人关注。从省公安厅交管局了解到,交警部门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充分利用市区道路资源,因城施策、因路施策,选择具备条件的支路、背街小巷等,设置限时停车泊位,缓解老旧小区周边停车难问题,目前在全省14个城市推出第一批限时免费停车位27703个。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辽宁省机动车保有量达1091万辆,驾驶人保有量达1421万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提高,汽车全面进入家庭,市民对汽车的拥有量逐年增加,停车难已经成为一大“城市病”,一些当初在建设中没有考虑停车位配建的老旧小区停车位更是严重缺失,停车难问题更加突出。为此,辽宁省各地交警部门充分挖掘城镇老旧小区周边的道路资源,选择道路较宽、流量较小的支路规划车位,允许居民在夜间、周末、法定假期等停车需求较大的时段临时免费停车,在确保通行顺畅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解决群众停车的需求。

  省交管部门提示,希望广大市民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要求,按位、顺向、守时、头齐,文明规范停车。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