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国土绿化项目 获1.5亿元国家补助

  计划植树造林30万亩,项目实施后可提高该市森林覆盖率0.3个百分点

  为积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有效提升碳汇能力,今年,国家首次实施国土绿化项目竞争立项奖补政策。近日,朝阳市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顺利通过财政部、国家林草局组织的竞争性评审,将获得中央财政1.5亿元专项补助。

  朝阳市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突出科学绿化,统筹考虑区域自然地理条件,计划在科技造林、碳汇造林、工程造林、特色苗木造林、工作机制、多元化融资六大方面进行探索突破和试点示范。项目总投资3.1亿元,计划植树造林3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10万亩、退化林修复20万亩。

  据介绍,该项目实施后,预计可提高朝阳市森林覆盖率0.3个百分点,对改善辽西北生态环境,构筑京津冀生态安全屏障,构建中国北方半干旱地区国土绿化新典范具有重大引领作用。同时,也可全面提升我省森林生态系统的固碳能力和生态功能,为我国同类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示范样板。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