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营商局联合市教育局、市财政局,依托沈阳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沈阳政务服务APP),在“一件事一次办”专区上线“教育缴费”功能,通过在线缴纳完成、缴费结果后台校对、收费票据电子化流转的智能化运行模式,真正让数据多跑路,家长、学生和学校少跑腿儿。6月起,该模式将覆盖全市263所公办幼儿园、68所公立高中。

  “一件事一次办”专区上线“教育缴费”功能后,沈阳市公办幼儿园的保教费及高中公费生学费,高级中学住宿费、书本费等学杂费,均可通过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进行统一收缴。

  在操作上,幼儿园、学校只需在后台将所有学生应缴费信息统一发布,应缴费用缴纳完成后,缴费结果通过后台进行智能统计,缴费票据通过系统保存,缴费账目直接进入对应账户。学校、老师无须逐一通知交费信息。

  市民需下载“沈阳政务服务”APP,注册/登录并完成实名认证后,进入“一件事一次办”专区,找到“教育缴费”一件事,输入学生信息,就可以看到应缴费信息,选中需支付的金额并点击支付后,缴费结果票据可自行查看并下载打印。

  来源:东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