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获悉,该局已完成电子税务局端的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申报表整合(简称主附税合并申报)升级工作。自2021年5月1日起,我市辖区内纳税人可以尽享主附税合并申报带来的减少申报次数、减轻办税负担、降低纳税遵从风险的福利待遇。

  自5月征期起,大连作为全国四个试点地区之一,率先推行主附税合并申报。纳税人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电子税务局,通过《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小规模纳税人适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预缴申报》《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申报》模块,在进行增值税、消费税申报的同时完成附加税费申报。

  附加税费申报表作为主税的附列资料或附表与主税“一表申报、同征同管”,通过一表集成,实现精简申报表单、简化办税资料、优化系统功能、减轻办税负担;同时,通过表内主税与附加税费数据联动,避免纳税人因填报错误产生的少缴或多缴附加税费问题,降低了纳税遵从风险。

  来源:半岛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