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一家医药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工资7000元,干得好还能往上加。”3月初,在2021年春季系列大型综合类首场招聘会上,有2000余人通过现场交流面试和投递简历等方式参与此次活动。这场回归“首秀”标志着沈阳人才市场的线下招聘会正式“重启”。了解到,今年,沈阳市计划开展各类招聘活动不少于400场。

  为吸引更多人才来沈、回沈就业,沈阳将举办一系列“赴外”招聘活动。3月和4月,开展“百校千企”人才对接活动和“走进江苏、走进高校”系列人才招聘活动,组织重点产业领域用人单位赴省外高校进行现场招聘,以吸引外地高校优秀毕业生。9月至12月,线上线下将同步开展“双一流”高校招聘活动,为优秀人才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同时,组织企事业单位赴全国人才聚集地开展沈阳市紧缺急需人才招聘活动,吸引更多成熟人才、高端人才来沈阳。

  本地招聘活动也十分丰富。4月,举办春季中高级人才专场洽谈会,全年举办4场,活动将定向精准邀约中高级人才参会,满足企事业单位对中高级人才的需求。4月和10月,采取线上和线下联动形式,分别举办春秋两季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沈阳站”专场招聘会,同时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职业指导等就业配套服务。

  沈阳市还将进一步打造“送政策、送岗位、送项目、送技能、送信息”进校园就业服务品牌,全年举办10场以上“五送进校园”系列活动。全年举办春秋两季“博士沈阳行”活动、自主就业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月”“金秋招聘月”活动,三季度举办沈阳现代化都市圈一体化技术工人专场招聘活动。

  为帮助困难群体就业创业,沈阳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活动,针对零就业家庭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帮扶对象,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温暖活动。共走访服务对象家庭3012户,帮助服务对象实现就业814人。在此基础上,今年沈阳市将通过开发岗位、技能培训、创业指导、提升服务等举措,帮扶至少1万名有就业愿望和劳动能力的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