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座城市都有其独特的自然禀赋和发展脉络,只有深入挖掘,才能找到其独一无二的城市魅力。本溪这座物产丰富,以天然氧吧远近闻名的旅游城市,除了枫叶还有辽砚、冰葡萄酒、野山参、版画这些宝贝。在“金九银十”消费旺季的当口,为了丰富节日市场,激发市民消费潜力,助力市场复苏,中共本溪市委宣传部通过这些有城市代表性的元素,策划了“新溪游记”项目。

  本项目邀请文、录、唱、摄四位百万级网络达人作为溪游使者。9月21日,溪游使者深入本溪探寻五宝。

  中国本溪辽砚会展中心——感知非遗文化,亲身体验辽砚雕刻魅力;

       蔡龙麟冰葡萄酒——品酒鉴酒,喝了才懂的醇;

       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看一叶知秋,看层林尽染。

          五女山景区——仙境桓龙湖,印象野山参;

          关山湖景区——行于山水,如临画中;

  

       版画——民间艺术,魅力传承。

  9月22日,溪游使者在本溪枫叶广场汇合,盖上“通关宝印”,携本溪五宝从本溪盛装启程,以物换物之旅正式开始,自9月21日至9月25日,五天四夜,途经盘锦、葫芦岛、秦皇岛、唐山终到天津,旅途全程用“本溪五宝”——辽砚、冰葡萄酒、枫叶、野山参、版画“以物换物”,不花钱一路换,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截至9月22日15时,微博话题阅读4611万。新溪游记是全国首个利用社交货币引爆的城市IP,开创了互联网“移动”城市宣传先河。

  新溪游记以本溪五宝为核心,将从多角度展示本溪的城市内涵和旅游资源,着力打破城市推介的固有印象,前所未有的逆向化宣传颠覆感官,千金不换的“溪”引力就在本溪。

  让我们期待他们一路的惊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