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仅一个半月时间,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的沈阳西部标志性景观大道——开发25号路工程就取得阶段性成果,由中铁北方-沈阳西部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涵盖5条绿化带、4公里长银杏林、7000多株树木的德国风情景观绿化工程全面展开。

  4月11日,记者在开发25号路绿化施工现场看到,长度100米的首件绿化工程已施工完成,5条绿化带自东向西铺就完毕,其中宽10米的中央绿化带树木高低错落,美国红枫、冷杉等乔木与小叶丁香、连翘等灌木均长势良好。

  中铁北方-沈阳西部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部长张阳介绍,开发25号路东起四环路,西至浑河二十四东街,长度约4公里,紧邻中德国际服务中心,临近3个浑河河岸公园,横跨5个产业组团,整条道路东西方向贯穿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可直达宝马铁西工厂,是沈阳西部重要交通干线和迎宾大道、景观大道,是展示铁西新工业精神风貌的重要标志性工程。

  该路设计红线宽度60米,共设有5条绿化带,即道路中央设10米宽中央绿化带、道路两侧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之间设2.5米宽绿化带、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设1.5米宽绿化带。道路两侧设计为双排银杏行道树,中央绿化带设计为以油松、冷杉、美国红枫、刺槐等12种乔木,搭配金叶榆球、小叶丁香、连翘、红王子锦带等12种灌木以及八宝景天、地被菊、金娃娃萱草等地被。

  据统计,该路绿化工程共计栽植乔木3371株、灌木4000株,灌木及地被共计30000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总量的54%。此外,道路红线两侧还将建设26万平方米的开放景观工程。

  项目现场施工单位中铁九局六公司中德产业园项目部经理李宾介绍,开发25号路绿化工程是春节后沈阳西部最早恢复施工的道路工程,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管委会和中国中铁北方区域总部的大力支持下,自今年2月底全面复工以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班加点,保质保量,按照园区的“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定位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日前,首件绿化工程顺利通过了主管部门的验收。除按照国际化标准实施绿化工程外,该道路还将赋予“智能元素”,道路两侧将配设安装“智慧路灯”。

  据悉,开发25号路整体工程将力争在“五一”前完工通车。届时,沈阳西部将再添一条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迎宾大道,4公里长的开发25号路也必将成为沈阳最长银杏景观大道、沈阳市民最新的“网红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