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版手机配色多样,功能强大,别的同学都买了,我也很心动;

  喜欢了很久的球鞋再次上架,细细打量,还是那么精美,穿在脚上,我一定是球场上最靓的仔;

  就快毕业了,很想自己创业,但是手头的钱远远不够,也并不想向父母伸手要钱......

  作为一名大学生,每个月生活费有限,上面几位同学的烦恼,大家或多或少都会面临。一旦控制不住内心强大的欲望,开始想方设法的寻求获得金钱的途径,在焦虑与急迫的双重压力下,很有可能就会坠入非法校园贷的陷阱。

  这种号称“办理手续简单、无需抵押、当日放款、利息低廉”的极具诱惑性的校园贷广告,实则套路满满,它们往往具有“高息费、高违约金、暴力催收等违法违规的特征,需要大学生朋友擦亮双眼,仔细辨别。除此之外,非法校园贷还存在其他更为严重的危害,例如面对还款压力,有些学生只能“以贷养贷”,造成债台高筑。若实在无力偿还,还可能长期遭受暴力催收的骚扰,甚至被人敲诈勒索,威胁人身安全,还会存在信用记录不良,身份信息被盗用的风险。

  非法校园贷危害虽多,但并不是洪水猛兽,只要善于辨别,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与消费观,保持理性,不盲目攀比,就能避免因过度消费而陷入非法“校园贷”圈套。同时,需要办理金融业务时,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不轻信不法分子的虚假宣传。为了防止个人信息被盗用,我们要提高信息安全意识,妥善保管个人身份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若不幸陷入非法“校园贷”陷阱,要保持理智,及时与家长和学校沟通,并向警方寻求帮助。

  非法校园贷虽然能满足短期的物质欲望,但带来的却是挥之不去的麻烦。在这里,中国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提醒您:远离非法校园贷,别让花样年华,为非法校园贷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