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生活之美,关于设计我们理解不只是空间设计,而是生活场景、生活方式的设计。让它变成可以感受、可以触摸、可以安放身心的生活空间。设计,不只是种美学,更是对于时间和生活的一种解读,静水深流的生活,是简朴中蕴含丰富的设计,是长久地停留也不会厌倦的空间居所。如果说空间是一首诗,那么它将会是一首让人宁静的诗,让人在繁忙的都市节奏里感受家的温暖和静谧。抛开形式,从情感层面直切内心,让家回归本真。

  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合界设计的创始人秦子童老师和郭俊岩老师,让他们带我们一起走进合界设计,领略设计之美,探寻诗意空间。

  从事设计十余年,这期间设计理念的的变化及对行业的思考有哪些?

  秦子童:“从业十余年,也见证了行业的发展和变化——从最早服务的客户对空间要求简洁,无特殊风格要求,只要能满足使用就可以,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客户对家的品质也有更多层面的要求!所以前些年一阵风的客户都是希望家里装饰效果多的,那些年更多做的项目都是:中式的、欧式的、美式的设计。随着客户的心态的成熟,对事物追求的转变,看多了繁琐,客户的对空间不在追求繁琐而是喜欢简单,精致,多了些细腻!。 对于未来我会一直不断的创新,寻找更多的可能性的设计,更有张力的表现!做好设计,服务好甲方!随着业主的要求不断的提升,标准也是不断的提升,我们和业主共同成长,做有爱有温度的空间是我不变的宗旨。

  您在行业内有非常多的荣誉,那么我相信一定有您特别喜欢的作品,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么?

  秦子童:其实十余年的设计过程中,满意的作品有很多,我认为一个好的作品的前提是首先是和业主有充分的沟通,我们的设计与客户审美进行了匹配,业主也尊重设计师的理念。作品之所以满意是因为:现代的居室设计已不能仅仅局限于简单的“美”,而是要设计出与主人兴趣爱好相适应的个性化功能空间,使审美、健康、安全、舒适、科技等诸要素与个性化的居室功能完美的统一起来,来满足不同的品位需要,要提升到为每一个人或每一家人设计“幸福生活”的意义上来。”

  相信,最最满意的作品永远在下一个,期待中……

  通过什么样的契机促成与红星的合作,合界设计的经营理念,发展方向是?

  郭老师:首先感谢室内设计师协会,为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桥梁,促成了此次的合作。红星无论是品牌力量背书和资源整合,都是行业的翘楚。也给我们提供了良性的设计“生态圈”,我们希望通过资源优化,提升服务质量,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服务VIP!和红星合作,对于未来的设计空间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和秦老师的合作,我们角色上有了转变,但我们初心是不变的,目标更是一致的,这样我们在一起才会共创共赢。

  秦子童: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打造设计系统化的设计服务平台,公司设计有完善的系统,设计、服务、施工,根据系统化,精细化的标准进行整案落地服务!整体的服务定位以高端空间设计为主,我们服务的每个甲方都会从不同层面深挖他对空间的要求,然后提出解决方案!更好的保证落地效果,提升空间品质。

  郭老师:公司名字合界的由来——引自“和羹之美,在于合异”出自《三国志·魏书·夏侯玄传》。意指和羹之所以味道鲜美,在于味道之间的调和。异中求同,在差别中求统一,在多样中求一致。在设计上融合“当代性”、“文化性”、“艺术性”的多元化思维,以最真诚的人文精神,诉说着不同的空间故事,成就甲方的美好梦想空间。这也和我们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经营的理念也一样,共生共创共赢,也是合的意思。

  界字无边界的设计,规划,建筑,景观在设计中是一个完整的体系。我们希望理想的未来城市应该是没有边界的,是不同功能的混合,是建筑和自然的混合,这样的混合亦是可持续性的,它不是简单技术含义上的可持续,而是城市尺度上的可持续性。

  秦子童:我认为居住者对房屋的梦想,从来就不限于房子本身。除了风格、美观和要解决的使用功能之外,还要更多从内心、情感层面去考量,去提升使用者的生活方式和品质。在设计过程中追求自然与健康,真正做能够感动人的设计!做行业的标杆,打造高品质、高标准的设计空间,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让甲方和同行更认可我们合界设计,这是我们的目标。

  秦子童:

  室内注册设计师

  国家注册高级室内建筑师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员

  IDA国际设计协会会员

  中国室内设计师协会会员

  中国园林设计师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注册室内设计师二级建造师

  荣誉与奖项:

  2004年荣获“(1989年-2004年)全国百名优秀室内建筑师”称号

  2005年荣获“深圳首届室内文化节公共建筑类金奖”

  2005年荣获“深圳十大室内设计师”称号

  2006年中国住宅设计师优秀奖

  2006年荣获“2006年中国室内设计年度封面人物奖”

  2006年荣获上海金外滩室内设计大赛“最佳办公空间奖”

  2008年荣获“全国杰出中青年室内建筑师”称号

  2010年荣获深圳市“2009年度最佳设计师”称号

  2013年荣获“2012-2013年度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称号

  2013年度10大软装设计师奖

  2011年第二届筑巢大奖

  2014年筑巢奖

  2015年筑巢奖

  2018年荣获“品质和平 绿色人居空间设计奖”

  2018年荣获第五届{金莲花杯}国际设计大师邀请赛“优秀作品奖”

  2018年荣获“年度中国辽宁最具影响力室内设计师”称号

  2018年荣获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2018年度优秀设计师”

  2019年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别墅大宅设计十强设计师”的荣誉奖项

  2019年“金住奖-中国(沈阳)十大居住空间设计师”

  2019年沈阳国际设计艺术大赏 绿色人居空间设计奖

  2019年上海国际设计周金梁中国设计奖

  2020年荣获“40 under 40”中国(沈阳)设计杰出青年

  2020年荣获“她设计奖”年度优秀空间设计

  2020年“金住奖-中国(沈阳)十大居住空间设计师”

  2020年“金堂奖优秀空间设计师”

  代表作品:

  新世界铭铸湾畔;中海龙湾别墅;金地长青湾万科兰乔圣菲;碧桂园钻石墅;保利十二橡树别墅;龙湖天璞;龙湖天宸:金地樾檀山;格林观塘别墅;远洋公馆别墅;佳兆业壹号别墅;溪山壹号别墅;中海盛京府别墅;抚顺金翎湾别墅;中海蓝爵别墅;金地檀府别墅;金地泊悦别墅

  郭俊岩:

  国家注册室内设计师

  沈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

  中国室内设计师协会会员

  中国园林设计师

  中国灯光设计师

  中国帝族易理风水设计师

  工作经历与奖项:

  2005年开始从事室内设计工作

  2008年中国住宅设计师优秀奖

  2010年荣获“全国杰出中青年室内设计师”称号

  2014:龙发装饰沈阳分公司“十佳设计师”

  2015:辽宁筑梦杯设计大赛金奖

  2016年中国辽宁年度最佳别墅设计师

  2017年被中国帝族易理文化研究院评定为刘家班(帝族)易理风水设计师

  2017年荣获中国辽宁十大别墅空间设计师

  2018年荣获“年度中国辽宁最具影响力室内设计师”称号

  2018年荣获中国辽宁十大别墅空间设计师

  2019年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别墅大宅设计十强设计师”的荣誉奖项

  2019年“住宅/商业空间设计专业十强设计师”

  2020年荣获第六届{金莲花杯}国际设计大师邀请赛“优秀作品奖”

  2020年荣获“年度中国辽宁最具影响力室内设计师”称号

  代表作品:

  万科兰乔圣菲、碧桂园凤鸣翠岭、碧桂园峰景、碧桂园凤凰城别墅、碧桂园钻石墅、金地长青湾、金地檀溪洋房、华润橡树湾洋房、华润紫云府洋房、丹东溪山一号、国王湖别墅、绿地老街坊别墅、首创棋盘山一号、海虹花园别墅、龙湖天璞等楼盘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