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加拿大渥太华华星艺术团联合渥太华中华会馆、渥太华洪门民治党、渥太华华人社团联合会等30多家华人社团和当地文化团体,于10月23日联合举办庆祝中加建交51周年暨庆国庆、中秋思故乡线上文艺晚会。

  各文艺团体及艺术家们通过中国民乐、合唱及重唱、古典舞、维吾尔族及藏族舞蹈、中国书法、西方室内乐、芭蕾等不同风格与形式的精彩表演,表达对中加建交51周年的祝贺,对祖(籍)国繁荣昌盛的祝福,对促进中西方民间文化交流的热诚,并寄托海外华侨华人的思乡情怀。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在贺辞中表示,相信这台晚会不仅会抚慰旅加侨胞的思乡情怀,也会促进中加民间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情谊。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和联邦众议员众议员钱德拉·阿亚(Chandra Arya)对渥太华华星艺术团和华人社团对加中民间文化交流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胡子修表示,这台晚会让加拿大华人有机会展现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这有益于促进文化包容与尊重的共同价值观。

  荷风艺术基金教育团队艺术顾问、中国管弦网签约艺术家、正欧乐器品牌艺术家高宾先生及渥太华华星艺术团旗下十余个参与演出的成员单位克服疫情等挑战,对节目进行了精心排练和拍摄。这台晚会在海外主流视频网站上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