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汽车售后行业的经营秩序,日前,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市内汽车售后市场,对涉嫌使用假冒宝马配件和未经授权擅自使用宝马商标标识的汽修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共计检查了7家汽修店,并在锦州市路顺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和宝悦行汽车服务中心配件库内查获假冒宝马空气格、机油格、空调格和刹车线一批。

执法人员检查锦州市路顺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配件库执法人员检查锦州市路顺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配件库
宝悦行汽车服务中心配件库内查扣的假冒宝马零件宝悦行汽车服务中心配件库内查扣的假冒宝马零件

  针对部分汽修店未经授权擅自使用宝马商标标识进行不当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行为,执法人员责令相关汽修店限期进行整改。

宝悦行汽车服务中心整改前宝悦行汽车服务中心整改前
宝悦行汽车服务中心整改后宝悦行汽车服务中心整改后

  假冒汽车零件在售后市场上流通除了侵害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还会给司乘人员的行车安全带来巨大的隐患。锦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今后还会继续不定期开展汽车售后市场专项检查,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尽量前往正规授权经销商处购买配件和维修保养车辆,以保障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