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马鞍、过火盆、迈双斗……

  9月24日、25日晚,随着传统满族婚礼司仪一声声的呐喊,以及围观群众不时迸发的欢呼声,一场沉浸式满族民俗婚礼展演活动中街上隆重上演,这也是中央里文化旅游景区在“十一”前夕为广大游客呈现的沉浸式、体验式的民俗文化大戏,并将在中街常态化上演。

  据悉,满族民俗婚礼展演由中央里文化旅游景区联合沈阳荟华楼珠宝有限公司、宽甸青山沟满族民间艺术团倾力打造,展演时长约40分钟,内容包括迎亲送亲、萨满祈福、福手抓财、虚射三箭、舅哥抱轿等满族民间婚俗的全过程。

  为了呈现最佳的展演效果、打造中街地标性夜间文化旅游打卡地,中央里文化旅游景区于2021年初即着手进行项目方案设计、脚本创作、道具设计、服装设计、场景设计、演员选配、组织排练等工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让展演常态化呈现,60余位演员全部由经过培训后中央里景区的员工担任,并配备了各式服装、各类演出道具百余件。

  “我们特意选择国庆前夕开始展演,一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十一’小长假,给游客呈现一个有文化、有味道、有体验的夜演盛宴;二是希望在中街创建全国示范步行街一周年之际,把我们东北特有的满族民俗文化更好地与四百年中街和历史胡同相融合,展现中街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最佳形态。”中央里文化旅游景区文化顾问、沈河区“文化+”代言人冯述这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