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无边,“枫”醉天桥。辽宁省秋季文化旅游启动仪式暨第十六届丹东宽甸天桥沟枫叶文化旅游季开幕仪式于 9月19日在天桥沟森林公园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丹东市人民政府指导,丹东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宽甸县委、县政府主办,宽甸县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辽宁天桥沟景区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团、旅行社嘉宾、自媒体达人、游客也齐聚天桥沟,共赏天桥沟的万种“枫”情。

  启动仪式是宣传辽宁省秋日大好“枫”光的绝佳窗口,也是进一步提升辽宁省秋季旅游知名度、拓宽辽宁省秋季旅游市场的重要举措。宽甸天桥沟的特色枫叶文化游,以集区域特色、市场辨识度为一体的特色游览线路为支撑,其中穿插创意十足,且富有原创精神的节庆活动,将成为秋季辽宁省对外文化旅游输出的关键手段之一。

  今年已是宽甸天桥沟举办枫叶文化旅游季的第十六个年头。经过多年的打磨,天桥沟枫叶文化旅游早已成为宽甸地区及辽宁丹东枫叶文化旅游的名片。本届枫叶季将以“金秋游辽宁,枫叶燃激情”为主题,为八方游客呈上一出精彩绝伦的秋日游览大戏。漫步栈道溪谷游览区,穿行枫林当中,一路细品“枫水争秀”;登临晓月峰、莲花峰等景点俯瞰天桥沟,将“十里红叶染山岗”的壮美尽收眼底。届时,游客不仅能赏尽天桥“枫”光,还可参与篝火联欢派对,直播、短视频挑战赛,重阳节登高挑战赛等一系列活动,度过充实而丰富的多彩金秋。

  作为国内著名的赏枫胜地,其枫树拥有品种多、覆盖面积大、枫叶持续周期长等优势。今年夏季天桥沟地区雨水充沛,给枫叶的长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预计金秋时节,枫叶会格外火红、艳丽。

  近年来,天桥沟森林公园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充分利用自身优越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逐渐成长为集观光、娱乐、养生、科普、教育“五位一体”的森林康养度假区。未来天桥沟将继续推出种类丰富的文旅产品,打响文化旅游新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