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锦州市委宣传部、锦州市社科联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社科理论界座谈会在市委常委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锦州知名社科专家代表、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参与2021年锦州市重点资助课题研究的课题组主持人、征文获奖代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锦州市社科理论界座谈会的主题是“奋斗百年路 启航英雄城”,旨在大力弘扬锦州红色文化,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推动红色文化传承创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在座谈会上,辽沈战役纪念馆馆长刘晓光、中共沟帮子铁路支部纪念馆馆长孙一楠、东北抗日义勇军研究会研究员张桂芝三位学术发言人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对辽沈战役领导的研究》《辽宁第一个基层党支部建立的现实意义研究》《中共党组织对辽西义勇军的思想发动与组织领导的研究》等锦州党史内容进行专题阐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在锦州地区取得的宝贵历史经验,特别是党在锦州的浴血奋战史及其重大意义。

  来自高校的专家学者、党史研究人员就锦州红色文化在各自岗位上催生的发展动力谈了切身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