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歇马聚睦邻 粽情夜沈河”2021年沈阳市沈河区夜经济启动仪式暨邻里节开幕式在嘉里城歇马夜市隆重举行。

  活动中,沈河区人民政府区长林宇航代表沈河区就繁荣夜经济、践行“两邻”理念等致辞,嘉里城商业运营总经理唐平发布了夜经济场景活动,沈河区“文化+”代言人、著名播音艺术家房明震应邀以一首深沉激越的吟诵,为活动增添一抹文化的亮色。

  近年来,沈河区将夜经济繁荣发展作为展现城市风采、提振市场信心、激活民众消费需求的重要抓手,围绕文化创意中心建设,坚持“文化+”战略,突出文化赋能,打造2021年夜经济升级版,让夜经济既有人间烟火气,又有历史文化内涵,更有现代时尚风范,成为沈河区创建区域性文化创意中心的重要符号。

  沈河区按照“文化赋能—业态升级—品牌塑造—集结流量”的发展路径,构建了“一纵一横多场景”的夜经济空间布局,重点推进了“彩塔、嘉里”两个由功能性向文化性升级的夜经济场景,策划了“长安寺和盛京龙城”两个以历史文化为主题夜文化场景,增设了“恒隆和百联”两个具有“潮”文化元素的网红打卡夜经济场景,形成了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夜市与商场业态共同提升的独特品牌形象。

  嘉里城歇马夜市作为沈阳市沈河区夜经济的一张名片,再度刷新夜生活的标准,点亮金廊腹地的璀璨星光。活动现场,来自沈河区五里河街道和滨河街道的居民代表,也以自编自演的节目,用嘹亮的歌声、灵动的舞姿,展现属于沈阳的城市温度,用邻里间的相守相望、相知相善、相伴相助,成为烟火撩人夜晚中最温暖动人的风景。

  将夜经济与邻里节有机结合,凸显了本次活动的崭新立意。沈河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着力培育夜经济特色街区、城市名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两邻”理念深入践行添动力、增活力。

  据悉,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嘉里城歇马夜市舞台每天都有邻里节演出,来自沈河区各街道的演出团队和专业演员将共同为传统节日添彩助兴;此外,在每周五、六、日的夜市开放时间,都有舞台乐队精彩演绎“歇马六点半”;端午市集复古来袭,将带来众多嘉友优惠和福利惊喜。此外,“少年眼中的100年”精微素描展也将在节日期间持续免费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