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从辽中招商局了解到,为助力东北中小企业抓住疫情后的商业机遇,实现产业数字化发展,“亿启赢·中小企业疫后发展论坛”在沈阳皇朝万鑫举办。辽中招商局局长宋立鸿、辽中招商局副主任郝梁媛等也参与了此次论坛,与会嘉宾就疫情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传统行业内卷严重、市场竞争越来越大、企业利润越来越低、现金回款越来越慢、客户开发越来越难、东北中小型民营创业者将何去何从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专业解读。此外,本次论坛上,还有有120余家中小企业参加。亿启赢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创始人梁馨文、亿启聚投后管理常务副总邵莹莹、亿启聚投后管理总经理刘朔腾、亿启赢资本副董事长王浩诚、亿启赢幸福商学院总顾问闫晗、亿启赢资本总经理李士峰、亿启赢资本运营总监谢浩彦等也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次活动由亿启赢、赛马资本、万星控股联合举办,沈阳启点创客基地、沈阳领办创客基地协办。

  计划投资1.3个亿,6月底前全部完成。据了解,为助力东北企业实现产业数字化发展,亿启赢资本计划首期在辽宁市场投资1.3亿元,共计108个项目。

  目前已投资20家企业,投资金额达到3000万。今日现场计划再投资20家。预计在6月完成全部剩余1亿元投资计划。

  据介绍,目前已成功签约投资项目包括: 鸣笑禄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金额130万、沈阳北天食品有限公司100万、沈阳敬氏商贸有限公司投资金额130万、沈阳捷通达雅商贸有限公司投资金额185万等等。

  目前,亿启赢资本相关项目的一站服务、陪跑成长、企业诊断等后续工作已全面展开!

  三方赋能,共寻中小企业发展之路

  对于为何选择在东北在辽宁投资?

  亿启赢投资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创始人梁馨文表示:“我是土生土长的东北人,看到东北从兴盛到走衰非常痛心,所以希望能联合更多的人,一起助力东北的二次腾飞。”

  梁馨文说,我们过去经历过两个时代,一个房地产时代,一个互联网时代,房地产时代东北赶上了,但是互联网时代,东北一直处于看戏买单状态。

  我曾经从事房地产行业,且很成功,但纵观世界经济史,你会发现只有凭着传统的制造业和新兴的信息产业,支撑和带动了当代大国现代化发展的故事,从来没有依靠房地产把国家带进现代化的神话。对于一个国家的现代化发展来说,靠房地产拉动经济增长数个百分点,也没有靠新兴产业拉动经济增长一个百分点更有意义。这是因为新兴产业不仅带来产品,同时还刺激科技进步,提高效率,形成获取巨大利润和扩大再生产的良性循环。这种循环的核心,才是可持续发展。

  对于为何要选择108个项目?梁馨文表示,其实是希望能借此将南方能做数字产业化的团队吸引到北方来,打造出咱们北方的生态创业圈,所以项目数量要相对够多。

  梁馨文女士还由衷的希望,能集合各行业及沈阳当地优秀商圈,帮助中小企业疫后突围。通过政府政策倾斜,风投资金注入,管理专家帮扶,三方面进行赋能,共同寻找东北中小企业发展之路。

  在场的中小企业家、创业者、投资人纷纷表示,智者借力而行,借势而动,亿启赢提供“投资+孵化+陪跑”的一站式服务是难得的发展机遇,愿与亿启赢一起破局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