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抚顺的李先生就经历了这样的事儿

  可他不但不太高兴

  反而愁容满面啊!

  抚顺的李先生开了一家小餐馆,11月19日他的店里来了两位客人,不过他俩不是来买东西的,反倒是来卖东西的……

  当天中午12点多,一男一女走进了李先生的店里,说他们有自家的大米,问李先生店里需不需要。李先生一看有人上门卖大米的,而且对方的大米确实挺好,于是就想先买10斤尝尝……可人家说了,最少也得买一袋,100斤!

  100斤!?这要是搁普通人家还得寻思寻思,可是李先生家是开餐馆的,这100斤也不算啥!于是李先生就要了一大袋!

  装好米,李先生自己先称了一下——正好160斤。然后售卖大米的男子又把大米拿下来一称,也是160斤。李先生一看这过程行云流水,啥毛病没有!于是就给了330元,让人直接把大米抗屋里了。

  请注意:接下来,问题来了!

  给完钱,李先生就觉得不太对劲……这160斤的大米自己怎么能说拎就拎起来呢?这短短几分钟时间自己就能秒变大力士了?这不科学!于是李先生赶紧用自家的称称了一下——果然!大米少了60斤。

  这确实有问题啊!好在李先生当时留了一手,留下了对方的电话号码,于是他赶紧拨通电话,可对方接通后第一遍说打错了,第二遍干脆就不接了……

  事后,李先生也开车追出去找了一圈,可并没有找到卖大米的人……李先生现在的心情真是相当的懊悔啊!都怪自己当时太着急,大意了!一斤大米2块多,这一来回自己就损失了100多元!自己天天辛苦做生意,这钱一转身的功夫就没了……

  李先生也想通过这事儿提醒大伙儿:以后遇到类似的事,自己得谨慎点,遇到类似情况,多留个心眼,当时麻烦点,总比事后发现有差头强。

  见过羊毛衫缩水,

  还真没见过大米缩水,

  具体这60斤大米差在哪儿了呢?

  是称坏了,还是给称错了呢?

  现在也没法对账了。

  所以如果这中间有什么误会,

  或者卖大米的大哥大姐,

  您俩看到后赶紧跟李先生解释下,

  这疙瘩就解开了。

  记者:荆晓宁

  编辑:李天明

  来源:新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