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地方,去过第一次就想去第二次,那里被人们称为好去处,沈阳就有这种爬山的好地方,一起去领略一下它们的真容吧。

  五女山 塞北名山

五女山五女山

  “霜重险峰紫,叶落满坡红;松抱一线月,云绕五女城。”这是原辽宁省副省长林声为五女山写的一首诗。如果您春季到五女山,会发现山上生有大片的山野菜;夏季您可以看到天女木兰花;秋季,满山红叶,层林尽染,如火如荼;冬季,整座山峰银装素裹,整个世界仿佛被淡化了,到处白茫茫一片。五女山四季皆景,处处为史,愿大家游五女山能有一份收获。

五女山五女山

  五女山的一线天下面都是这样的铁制的天梯,走在上面什么也不要看,不能往上看,因为还有好多台阶的路,也不能往下看,陡峭险峻不禁一身冷汗。因为有点恐高所以选择这条相对好走的一点的路,虽然有点远,但不会远很多就会汇合到一条路上。

五女山五女山

  五女山位于桓仁满族自治县桓仁北侧,“相传有五女屯兵其上,因以得名。”还传说古时有五位仙女下凡,为民除害,人们在山上修五女庙以示怀念。迄今庙址尚存,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五女山被称为东方第一卫城。提到卫城,大家会想起雅典卫城和迈锡尼卫城。

五女山五女山

  登上五女山顶,可以集中的看到一些历史遗迹,都是当年高句丽的旧址遗存。前些年,考古专家在此发现了大量陶器、铁器等遗物,其中多见兵器,还出土了一件比较完整的甲衣,由此可以判断,这里应是当时的高句丽兵营,是山城卫戍部队的驻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