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大连森林动物园

  大连森林动物园坐落于大连白云山风景区内,占地面积7.2平方公里。动物园分为一期圈养区和二期散养区(野生放养园)两部分,分别建成于1997年和2000年。负责景区内200余种、3000多头(只)动物的饲养、科研、展览和园区内绿地、风景林及其它公共设施的养护管理。1998年度被评为辽宁省“五十佳景区”之一和大连市“十佳景区”之一。1998年度又被评为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2、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老虎滩极地馆

  老虎滩海洋公园坐落于辽宁省大连市南部海滨中部,是市区南部最大的景区。占地面积118万平方米,4000余米海岸线,是中国最大的一座现代化海滨游乐场。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是滨城一道亮丽的风景,每年接待海内外游客200多万人次。被国家旅游局首批评为AAAAA级景区,现已升级为国家首批5A级景区。它是中国旅游知名品牌,并通过了ISO9001和ISO14001两个管理体系的认证。老虎滩海洋公园是展示海洋文化,突出滨城特色,集观光、娱乐、科普、购物、文化于一体的现代化主题海洋公园。

  3、沈阳故宫博物院

  沈阳故宫博物院,原是清代初期营建和使用的皇家宫苑,始建于1625年(明天启五年,后金天命十年)。在宫廷遗址上建立的沈阳故宫博物院是著名的古代宫廷艺术博物馆,藏品中包含十分丰富的宫廷艺术品。1961年,国务院将沈阳故宫确定为国家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7月1日,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批准沈阳故宫作为明清皇宫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沈阳故宫的高台建筑、“宫高殿低”的建筑风格,在中国宫殿建筑史上绝无仅有。

  4、圣亚海洋世界

  圣亚海洋世界,位于大连市星海广场西侧、星海公园内,毗邻游艇码头;有圣亚海洋世界、圣亚极地世界、圣亚深海传奇、圣亚珊瑚世界、圣亚恐龙传奇五大场馆,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圣亚海洋世界,坐落在大连市的星海湾旅游区内,是由中国、新西兰、香港联合投资近一亿元人民币建成的海底通道式水族馆。亚洲最长的118米海底透明通道,将您带进全景式的海底世界。乘上缓缓前行的海底列车(水平步道),置身于透明的拱形通道中,神奇迷离的海底景观将围绕在您的上方和四周。

  5、金石滩风景名胜区

  金石滩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地质公园,曾被美国CNN电视台评价为中国40个最美景点之一。1988年,被确定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992年10月,被国务院批准成立国家旅游度假区;2000年被评为全国首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02年通过了ISO9001和ISO14001国际质量与环境体系认证;2004年,批准建立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金石滩是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2010年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6、本溪市本溪水洞景区

  本溪水洞,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际旅游洞穴协会亚洲会员单位,是至今发现的世界第一长地下充水溶洞,被赞誉为“钟乳奇峰景万千,轻舟碧水诗画间;钟秀只应仙界有,人间独一此洞天”。水洞景区是数百万年前形成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洞内深邃宽阔,现开发地下暗河长3000米,水流终年不竭,清澈见底,洞顶和岩壁钟乳石发育较好,千姿百态,泛舟游览,使人流连忘返。

  7、红海滩风景区

  红海滩风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辽宁省优秀旅游景区。位于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赵圈河乡境内。属于湿地生态旅游景区,是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的完美结合,是集游览、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型绿色生态旅游景区。盘锦红海滩位于渤海湾东北部,地处辽河三角洲湿地内,辽河三角洲的盘锦市,是一处著名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面是一望无际的红色碱蓬草,北面是浩瀚无边的芦苇荡,东面则是广袤无垠的稻田区。每当秋季,碱蓬草鲜红欲滴铺成一片海洋,而稻田间隙有距,整齐的划成一片金黄。

  8、千山风景名胜区

  千山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辽宁省鞍山市东南,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2017年2月25日,辽宁省鞍山市千山景区新晋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千山1982年被确定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9年确定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2002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2006年被评为全国十佳文明风景旅游区。被全国名山考察团的专家认定为具有厚重历史文化、宗教文化风格的寺庙园林风景名胜区。

  9、北陵公园

  北陵公园是沈阳市最大的公园,占地330万平方米。1643年(清崇德八年)清太宗皇太极和孝端文皇后博尔济吉特氏的陵墓昭陵建成。 1927年,奉天省政府将清昭陵辟为公园,因位于市区北部,故得此名。昭陵是沈阳名胜古迹之一,是我国古代建筑的精华,也是汉满蒙民族文化交流的典型。在清初的“关外三陵”(福陵、昭陵、永陵)中,昭陵是规模最大、气势最宏伟的一座,这里古松参天、楼殿威严,处处透着皇陵的气势,你还能在这些建筑中看到明朝皇陵和满族建筑特点的融合。陵寝始建于1643年,于1651年基本建成。

  10、张氏帅府博物馆

  张氏帅府位于沈阳市区,又称为“大帅府”,是原奉系军阀首领张作霖、爱国将领张学良父子的官邸和旧居。府前坐落着张学良将军身着戎装的雕像,正气威武。府内有雕梁画栋的四合院、恢宏的欧式洋楼、水榭亭台的花园,十分气派别致。帅府内主要分为两个部分:西边是一座中式的三进院落的四合院,是张作霖早期办公和生活的宅院,这里有着雕花的廊柱,庭院中栽植着古树,环境典雅而静谧。东边是张家后期的建筑,其中大青楼是帅府的标志性建筑,这座宏伟的仿罗马式青砖洋楼曾是张学良办公和生活的地方。

  11、兴城古城

  兴城古城是中国十佳古城,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四座明代古城之一。位于辽宁省兴城市老城区中心。兴城古城是是唯一一座方形卫城,城墙设有东南西北四门。城中心设有钟鼓楼,城门外筑有半圆形瓮城,城墙四角仍筑有炮台,用来架设红夷大炮。兴城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在42平方公里的区域内,集“城、泉、山、海、岛”五大景观于一体,珠联璧合,形成了北方沿海风景旅游区独特的风姿,每年前来观光的中外游客达百万人次。

  12、丹东市凤凰山风景名胜区

  五龙山旅游风景区位于吾山镇驻地东南4公里,海拔396米,五龙山由北向南依次由麒麟峰、鹰嘴峰、兵营峰、南天门、唐王峰组成,恰似五条昂首腾空的蛟龙翻云覆雨,故称五龙山。五龙山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怪石、奇松、幽洞、醴泉堪称五龙山“四绝”。数万年风雨沧桑造就了600多处怪石奇观。“神龟望月”处,一只巨大的石龟昂首挺胸大有随风而动之意;鹰嘴峰,恰似一巨大的鹰嘴,石高数十丈,上部往外探出而下深陷,石边是百丈悬崖,不时有几只山鹰从石缝中飞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