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 供图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发布会现场 供图 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9月25日,“盛京礼赞——诗书画原创作品大赏”活动在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辽宁卷烟工业史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沈阳市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协办,辽宁卷烟工业史馆、沈阳市图书馆承办。本次诗书画原创作品大赏活动作为“2019沈阳艺术节”重要活动之一,旨在为诗书画名家、职业作者搭建教学交流平台,为诗书画新人新作提供交流展示机会。

  此次诗书画原创作品大赏,采用展、赛相结合方式,作品征集时间为9月25日至10月20日。作品题材要求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反映辽沈地区建设发展成就(包括重大成果、杰出人物、先进典型、人文风貌、风景名胜、历史典故等)。

  参赛作品将分为诗歌、书法、国画类三个组别进行评选,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作品大赏将在10月末至11月上旬先后在辽宁卷烟工业史馆、沈阳图书馆展出。

  “此次艺术节就是要搭建一个平台,整合各方资源,为文化企业提供支持,让每一个机构都能发光发热。”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马今表示,红塔辽宁公司具有厚重的发展历史,具有鲜明的红色基因和深厚的文化情结,积极投身文化建设,通过城市文化、城市品牌建设的相互促进,为推动文化繁荣、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慈东表示,承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沈阳艺术节增色添彩,希望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在推动辽沈地区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中,多出一份力,多做出一份贡献。今后,公司仍将继续携手辽沈地区文化单位和专家学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共同推进辽沈地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附:投稿渠道及要求

  1、征稿对象:辽沈地区诗、书、画专业作者及爱好者。

  2、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10月20日截稿,以当地邮戳为准。为保证稿件或快递作品的安全送达,请通过收件人必须亲自签收的快递方式。

  3、征稿范围:1)、诗词类:格律诗词限3首,新诗50行以内。欢迎电子邮件投稿。(投稿邮箱:shengjinglizan@sina.com)2)、书法类:毛笔书法。3)、美术类:国画。

  4、投稿地址

  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北大街26号   辽宁卷烟工业史馆“文创办公室”

  邮编:1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