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2019中国沈阳国际旅游节春季游启动仪式苏家屯区分会场暨沈阳旅游惠民日,“香约赏花人,踏青沈南春”苏家屯区马耳山第六届梨花节在鑫隆庄园圆满启动。本活动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苏家屯区人民政府承办,苏家屯姚千街道办事处、金钋集团、鑫隆庄园协办。活动当天,包括苏家屯在内的13个县区同步直播,共同开启沈阳春季旅游的序幕。

  春从南来 魅力苏区

  春天的蔓延总是从南向北,做为沈阳最南部的苏家屯区,自然是“沈阳春天开始的地方”。活动当天马耳山漫山遍野的灿灿梨花,也印证了“风景苏区独好”的事实。第六届梨花节集“绿色、文化、赏花、休闲、登山”于一体,开幕式上,市民们观看了唯美浪漫的开幕表演。或是清新动人的花仙子精彩走秀,或是气势磅礴的舞狮鼓队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叫好。

  活动开始后,市民们纷纷登山赏景,一位带着孩子的游客说:“春天马耳山的千亩梨花太美了,我今天特意带孩子来看看大自然的奇观。”马耳山梨花远近闻名,花开时繁盛如雪,千顷梨园含烟带雨;起风时,香溢满园,沁人心脾蜜蜂飞舞。主办方还特别开展了林间寻宝、摄影大赛等精彩的活动,让市民在游园赏景的过程中,更能感受亲子互动的乐趣,用影像定格欢愉时光。

  除此之外,苏家屯区还开展了“文化旅游惠民日”活动。4月27日当天,苏家屯区马耳山风景区、杨城寨生态旅游区将免费对公众开放,沈阳水洞风景区将免去参观者的第一门票,竭力为市民营造最好的旅游环境。

  鑫隆庄园 老少皆宜

  “香约赏花人,踏青沈南春”苏家屯区马耳山第六届梨花节的启动仪式在风景秀丽,人杰地灵的鑫隆庄园举行。这里有绿色三无蔬菜养殖区、餐饮美食区、高端别墅区、大型团建拓展训练区、3000平草坪婚礼区、10多万平黑油松天然氧吧休闲区、康养区、垂钓海盗船水上乐园区、农事体验区、休闲露营区、健身游乐老年大学区和商业区等八大功能区。鑫隆庄园的冷矿泉,锶和偏硅酸的含量是国家强制标准的2-3倍,对预防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延缓衰老都有益处。更奇妙的是,这里也是中国除了安徽巢湖以外唯一能摸到黄石的地方。在安徽当地有一个古老的传说,孩子摸黄石,寓意健康成长,长命百岁;新婚夫妻摸黄石,寓意早生贵子,幸福美满;老年人摸黄石,寓意延年益寿,子孝孙贤。

  活动当天,沈阳市苏家屯区政府宣布与金钋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养老项目签约仪式。以后,大家可以在青山绿水间健康养老,既能和志同道合的老伙伴在林间下棋饮茶,又能在老年大学中丰富生活。还有10多万平黑油松天然氧吧滋养,人人争做百岁老人,适合各个年龄段的朋友来此享受品质慢生活。

  四季旅游 休闲漫乡

  梨花千树雪,杨叶万条烟,登山探寻自然秘境,偷得浮生半日闲。这样的恬静生活,既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馈赠,更是苏家屯区打造“山水田园,休闲漫乡”旅游品牌的卓越成果。

  近年来,苏家屯区立足于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便利的交通优势,不断加强旅游资源的开发、旅游项目的引进和道路交通及配套设施的建设,打造了农事体验、康体健身两大优势旅游品牌。其中,农事采摘体验游在全市发展的最早,最成熟,也最知名,现已形成了杨城寨、马耳山等五个比较成熟的采摘基地,极具市场号召力。苏家屯区先后被评为辽宁省旅游强区、沈阳市唯一的农业旅游示范区,白清等4个街道被评为省级特色旅游乡镇,杨城寨村等10个村被评为省级旅游专业村,马耳山村还获评全国特色景观名村。

  春天来苏家屯区,感受“四月梨乡漫雪花,银装素裹萌春芽”的如梦如幻;夏天,体会长白山余脉带来的清新凉意、漂流的激情畅爽;秋天,品尝五大采摘基地、三大农家乐集群带来的芬芳馥郁;冬天,畅玩白清寨滑雪、灯会、冰雪嘉年华的冰雪奇缘。来苏家屯区四季游,感受山水田园休闲漫乡的理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