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28日,由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暨哈深文化产业战略合作论坛”在哈尔滨举行,吸引包括俄罗斯、朝鲜、韩国、日本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内的海内外数百家龙头文化企业踊跃参展。受主办方邀请,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携知名动漫IP“熊出没”亮相展会的数字文化展区,沈阳方特欢乐世界主题乐园代表华强方特集团参与本次活动。

  首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北亚文博会”)以“创新合作 引领发展”为主题,旨在整合深圳与哈尔滨文化领域对口合作资源,发挥深圳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平台作用和哈尔滨东北亚区域中心城市的区位优势,推动深圳、哈尔滨与东北亚国家的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全面打造哈深与东北亚国家文化艺术新品牌,探索“中华文化走出去”新模式,进一步促进东北亚区域文化交流合作。

  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的领军企业,华强方特集团秉持“文化+科技”发展理念,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成就欢乐梦想”,坚持文化引领,自主创新,在动漫领域和主题乐园行业均取得骄人成绩,是中国文化旅游行业的支柱企业和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华强方特原创动漫IP“熊出没”,已成为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国产动画品牌,“熊出没”系列大电影的累计票房已突破20亿元,第六部作品《熊出没之原始时代》也将于2019年春节档上映。

  华强方特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首届东北亚文博会,将能更好地向外界展示方特旗下的文化旅游产品,更好地对外传播中国文化,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为了让参展者直观了解华强方特集团旗下产品,华强方特通过精心设计和布置,在展会现场推出富有趣味的“熊出没”人偶互动、动感欢乐的舞蹈表演,并展示方特开发的多种文化衍生品,同时有效传播“方特成就欢乐梦想”的使命,在东北亚文博会这个全新平台上,秀出品牌的欢乐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