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一个晴朗的秋日,一份美丽的期许。这一天,位于沈北新区的和平广场、蒲河生态廊道上一片欢腾,多彩的旗帜、斑斓的运动服饰以及一张张笑脸在这如画的风景中被定格、被纪念、被回味……当天上午8时15分,由沈北新区区委、区政府主办,沈阳道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沈北新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沈北新区旅游局、沈阳亚泰地产、辽宁维思天品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沈阳市大规模、高水平的区域性马拉松赛事——2018“活力新沈北·奔跑亚泰城”沈北蒲河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5公里迷你跑……两大竞赛项目在沈北蒲河廊道激情演绎;4126名来自沈阳、大连、抚顺、辽阳、长春、上海等省内外的马拉松爱好者在沈阳北部最美的马拉松跑道上一争高下。

  最终,来自大连足球学院的选手王军率先冲过终点,以1小时7分4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冠军,选手逯瑞帅获得男子五公里组冠军,成绩是17分42秒;女子组半程冠军由选手朱晓琳获得,成绩为1小时17分28秒,选手吕银铃以18分16秒获得女子五公里组冠军。

  绿色生态展现大美沈北

  蒲河,一条默默流淌了千年的大河,一条孕育了沈阳人民的母亲河,随着蒲河生态廊道的建成,这条历史长河焕发出更加优美的姿态,成为沈北新区一个响亮的品牌和通往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而马拉松赛道正是位于风景秀丽、环境优美的蒲河生态廊道上,展示沈北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之美、彰显沈北精致、精美、宜居、宜业的内在品质之美,这里成为最佳的选择,也是进行长跑赛事的最佳路线。率先冲过半程马拉松赛终点线的女子冠军得主朱晓琳在谈到参加本次比赛的感受时,不停地夸赞蒲河沿途风光优美,是长跑者最享受的跑道。比赛期间,4126名选手以及众多现场观看比赛的群众,在这里,呼吸到的是负氧离子含量高于城区的清新空气,看到的是山清水秀、绿意盎然的自然风光。

  “在蒲河最美的时候,请省内外的马拉松爱好者们来欣赏美景,体验沈北新区的健康生活氛围。”沈北新区用十余年不懈的努力和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成绩,诠释着大美沈北的生态之美。

  全民参与引领健康生活

  本届“蒲马”除了是一次热爱跑步的市民聚会,还是一场全民参与的嘉年华。

  为了弱化赛事竞技性,增强娱乐互动性,本届“蒲马”保留了上一届备受欢迎的乐队表演,并对其全新升级,在赛道途中设置了音乐补给站,众多知名乐队,用强烈的摇滚节奏和音乐,为比赛的跑者们打造出了一条最燃赛道,充分地展现着音乐律动与体育动感的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