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路无忧,“蒲马”伴你放心跑

  2018“活力新沈北·奔跑亚泰城”沈北蒲河半程马拉松赛将于10月13日上午8点将鸣枪起跑,届时将有4126名中外跑友参赛。赛事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推进。

  蒲马组委会日前举行筹备工作会,要为参赛者和观众提供一流的赛事体验,确保赛事安全有序、精彩卓越,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健身和马拉松文化浓郁的欢乐氛围。

  据悉,赛事主办方对赛道进行了严格规划,对赛事线路、功能分区和补给点等方面也进行了科学设置。赛道将以和平公园为起点和终点,途经蒲北路、七星大街、盛京桥、蒲南路、盛京桥,穿越沈北蒲河生态廊道,充分展示蒲河的生态之美,突显沈北新区作为全域旅游创建城区的旅游魅力以及十年发展的巨大成就。

  今年赛事的补给工作成为了提升赛事水平的重点。组委会制定了更加科学、完善的补给方案,根据马拉松选手参赛时体能变化的规律做了站点规划,并在不同站点采用了不同的产品搭配,满足不同赛程、水平选手的需要。届时,赛程每2公里设立共10个专业的补给站点,所有参赛选手可到任一站点免费领取专业运动营养补给品,保障选手完赛率。

  据“蒲马”组委会相关人员介绍,今年的比赛是“蒲马”举办的第二年,包括装备包、赛道补给等很多方面都进行了升级,相信今年一定会向众人展示一个全新的“蒲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