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南区国庆旅游市场火爆

  共接待游客61.6万人次,实现旅游景区收入1840万元

  10月8日,记者在浑南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了解到,国庆假日期间浑南区旅游市场一片红火,据统计,国庆七天,浑南区各旅游景区接待人数61.6万人,同比增长9%。实现旅游景区营业收入1840万元;刚刚改造恢复营业的鸟岛公园接待7万人次,同比增长109.7%。

  该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浑南区国庆旅游呈现出生态休闲度假与乡村旅游持续火热,文化与旅游融合进一步深入的景象,省博物馆、省科技馆、省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资源,以及电影院、商业综合体等休闲空间备受青睐。“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多样,大熊猫来沈一周年活动、浑南区文化大戏进社区、关东影视城灯会、植物园菊花展、乡村采摘和农产品展销等活动,为旅游市场发展注入新动力。

  浑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工作,为确保假期旅游市场安全“零事故”,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浑南区在国庆假期前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和国庆假日旅游工作通知等文件。由区政府主管领导带队开展旅游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对全区17家营业景区、4家星级宾馆及部分旅行社服务网点实行了对口的值班式地毯排查,重点对企业各项安全制度、应急预案、流量控制预案、科学核定最大承载量、特种设施设备、游乐设施、安全用电、安全警示标识、扫黑除恶、反恐等方面进行检查及仔细询问对安全隐患即查即改,并对过期消防设施等全部进行更换。同时,还组织开展旅游行业安全消防培训会等,切实保障了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