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秋果飘香,又是一个满载收获的季节,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沈阳国家森林公园迎来了2018沈阳首届国际登山节。

  9月15日上午,登山节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登山节以提振沈阳人民对于新一轮东北振兴的信心、士气和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为出发点,以“旅游+体育”的模式进行运营,突出了“参与、运动、健康、快乐”的活动主题,吸引了1000余人报名参赛。

  沈阳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含欣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

  举办沈阳国际登山节,就是要让大家一起来拥抱运动,分享健康,感受森林公园“参与、运动、健康、快乐”的氛围。今后,沈阳旅游集团还将积极推进“旅游+体育”,依托沈阳东部优质生态资源,策划更多的体育赛事活动,不断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旅游需要。

  同时,我们也期待,登山作为一种精神、一种理念、一种文化,能够深深植入沈阳人的心中,让拼搏进取、昂扬向上、坚持不懈、团结奋斗的登山精神深深影响每一个人,让每个人与各位登山家一道,在日常的工作、生活和事业中都弘扬这种登山精神,为家庭的美好生活和城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每个人的汗水和力量。

  今天的开幕式还仅仅是一个开始,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诚挚的邀请全市、全省、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喜爱登山、热爱运动的朋友们来到美丽的沈阳国家森林公园,共同感受登山运动的快乐,共同弘扬拼搏进取、昂扬向上、坚持不懈、团结奋斗的登山精神!

  开幕式邀请到中国著名登山家、中国登顶珠峰的最年长者、43年坚持攀登珠峰,69岁的“无腿老人”夏伯渝老师,沈阳市登山协会会长孙义全,两位于2018年5月成功登顶珠峰,让沈阳的形象在世界之巅再次绽放。夏伯渝老师是中国登顶珠峰的最年长者,沈阳市登山协会会长孙义全,是中国登顶珠峰的最年轻记录保持者。这一老一少两代登山人,恰恰是坚忍不拔、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的体现和传承。今天,夏伯渝老师和孙义全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攀登沈阳第一峰。开幕式上,沈阳市登山协会授予沈阳国家森林公园“沈阳市登山户外运动培训基地”称号。

  沈阳国家森林公园有海拔441.3米的沈城第一高峰,是开展徒步登山、大众健身活动的理想场所。参赛选手中有的是爬楼高手,有的是爱好登山。无论专业还是业余,大家都是为了尽情享受登山的乐趣、领略自然风光、体味征服之喜悦。游客们纷纷表示,经历了盛夏酷暑和湿闷天气后,人们备感秋季的凉爽和舒适。秋天有金色迷人的风光,天蓝蓝的、阳光灿烂不灼热。宜人的秋季是健身、旅游的黄金季节。

  沈阳国家森林公园,是沈阳市最大的一片原始次生林,总面积13500亩,1997年被国家林业部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这里林木茂盛,空气湿度大,负离子含量高,空气清新怡人,举办登山节,是沈阳国家森林公园很好的一项体育和旅游完美融合的活动,目的就是引导“生态旅游”的理念和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力求为广大的参赛选手和游客呈现一个集旅游、文化、体育、休闲等内容为一体的“立体化展示”。

  在森林公园山顶设有登顶艺术标识,大家与登顶标识合影后上传到森林公园微信平台,即视为一有效登顶记录。由微信后台统计个人全年登顶次数,年度前五名将获得由知名运动品牌提供的丰厚奖品,冠军还将获得沈阳市登山协会颁发的“沈阳登山达人”荣誉称号及证书。首届沈阳国际登山节将持续到2019年9月14日,游客们可借机与天然林场亲密接触,体验大自然的美丽与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