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中央堡,共庆丰收节CCTV—7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型特别节目 《丰收中国·幸福盘锦》今日盛大启幕 央视网现场直播

  为了庆祝中国农民的第一个丰收节,为了弘扬传承农耕文化,发展地域特色旅游,以“构筑田园综合体,打造盘锦新名片”,由盘锦市人民政府、CCTV-7农业频道主办,盘锦市旅发委、辽东湾新区,携手中央堡田园文化旅游综合体共同承办,精心策划的一台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庆祝丰收的大型演艺《丰收中国·幸福盘锦》于2018年9月13日在盘锦中央堡田园文化旅游综合体广场盛大开幕。

  中宣部新闻局副巡视员张文祥、中宣部新闻阅评员王秋和、CCTV-7农业频道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CCTV-7农业频道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永生、CCTV-7农业频道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版权管理处处长李立新、CCTV-7农业频道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美丽中国乡村行》制片人屈哲、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晓江,盘锦市人民政府副市级领导朱中国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本次演艺活动持续半天,中央堡田园文化综合体将聚焦国内外游客目光,展现新时代农民风采,进一步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和全域旅游的步伐。

  辽宁省旅发展委员会王晓江副主任宣布开幕,活动由盘锦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赵书哲主持,他在欢迎词中说,盘锦,是湿地之都,还是鱼米之乡,盘锦红滩绿苇、盘锦大米、盘锦河蟹,那可是全国闻名。

  盘锦,有中国第三大油田——辽河油田,有世界第一大苇田,有百万亩水田和丰富的渔业,良好地生态环境,优越的地理位置,让盘锦成为生态旅游的圣地。

  今年我们全面推进“做大红海滩,唱响芦苇荡”工作部署,坚持“碧玉入盘、锦上添花”,彰显湿地个性,挖掘生态内涵,促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盘锦市政府副市级领导干部 朱中国致辞,他表示,在这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喜获丰收的季节里,央视7套大型特别节目《丰收中国》在我们“湿地之都 五色盘锦”隆重举办。在这里,我谨代表盘锦市委、市政府对这次“丰收中国 幸福盘锦”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此次特别节目给予工作指导的央视导演组的各位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

  据了解, 本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共分为“水上中央堡”“文化中央堡”“浪漫中央堡”三大主题。导演组精心策划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包括儿童矮跷《欢乐》、歌组合《有一处桃花源》、唢呐演奏家陈威的《打枣》、歌星魏伽妮的独唱《回到故乡》、50名村嫂的走秀《丰收喜悦》以及各种农民竞技。

  为了烘托节日气氛,还聘请我市地域文化气息浓厚的上口子高跷秧歌、二界沟渔雁秧歌等,充分展示盘锦农民庆祝丰收的热烈场面和传统田园文化的独特魅力。

  盘锦市旅发委介绍: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市委“做大红海滩,唱响芦苇荡”部署,将全域旅游作为促进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城乡统筹发展,为盘锦量身打造丰收节特别节目《丰收中国 幸福盘锦》即彰显央视农业节目、央视网主流价值的同时,有效提升盘锦及中央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合作共赢。

  记者了解到,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型特别节目 《丰收中国·幸福盘锦》CCTV—7农业节目将以全媒体传播方式,结合现场舞台表演与实景体验直播走进全国乡村。

  我市被选为重点分会场,将与重庆武隆、福建漳平等地,分别举办“丰收中国”系列活动。

  CCTV-7农业频道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美丽中国乡村行》制片人屈哲告诉记者,“我走过全国农村的很多地方,中央堡这个正在建设中的田园综合体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魂,这里真实地展现了中国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中央堡未来发展前景无限!”

  今日录制《丰收中国·幸福盘锦》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预计在“十一”黄金周向全国观众播放,央视网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