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地之都 灯耀盘锦

  2018辽宁秋季旅游启动仪式

  暨首届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 第二届中国盘锦金芦花节

  新 闻 发 布 会

  8月29日上午,2018辽宁秋季旅游启动仪式暨首届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 第二届中国盘锦金芦花节新闻发布会在沈阳召开。

  2018辽宁秋季旅游启动仪式暨首届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 第二届中国盘锦金芦花节新闻发布的同步举行,意义非凡。

  近日,辽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辽宁国家5A级景区等知名旅游品牌将达到8家,建设10个旅游主体功能区,初步建成世界知名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

  盘锦作为辽宁重点旅游城市,旅游产业发展迅猛,近年来尤以“做大红海滩,唱响芦苇荡”为特色,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通过旅游带动生态环保、乡村振兴、产业结构调整等可持续经济发展。

  据悉,首届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和第二届中国盘锦金芦花节由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盘锦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并由盘锦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携手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整个活动从9月12日-10月20日,历时40天。届时,一场汇聚传统、现代、时尚、科技等诸多元素的国际大型灯会即将为辽沈乃至东北游客带来极具感官震撼的全新旅游体验!

  首届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以“湿地之都 ,灯耀盘锦”为主题,将盘锦地域特色、传统人文融于一体,中华美食,“天下第一刀”将齐聚演绎。

  灯会特邀G20峰会、世博会、上合峰会指定“水舞秀”表演公司,为2018首届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设计表演“水舞秀”,将在活动期间每晚七点至九点为东北人民呈现78场前所未有的顶级感观享受。

  据介绍,本届灯会打造的中华美食汇,与灯会同期开展,来自四川成都原汁原味的各种美食小吃将与北方特色餐饮“争香斗味”,再加上全国闻名的盘锦河蟹、盘锦大米,将充分撩拨游客味蕾,让人大快朵颐。

  此外,灯会主办方还邀请了四川知名表演团队,每天下午三点至晚上六点奉献两小时精彩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园区设置羌族“非遗”表演“天下第一刀”,为游客带来独特的观赏体验。

  会议同时对外宣布,9月下旬,第二届中国盘锦金芦花节作为2018辽宁省秋季游的重要活动,也将在盘锦湿地国际灯会期间拉开序幕。

  据介绍,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盘锦市陆续引入了首届辽河湿地国际灯会和辽河口首届芦苇艺术节、北旅荷缘荷花节等众多特色文旅活动。这些活动充分展现了盘锦的生态、活力和时尚特色。

  九月盘锦,精彩纷呈!届时,全国游客可在盘锦赏灯看花,品辽河美食,享中秋之乐,亲历湿地之都、生态盘锦的自然大美。更多游客将因一系列特色活动关注盘锦,体验盘锦,享受盘锦。

  据预测,仅首届辽河湿地灯会和芦苇艺术节期间,通过各种媒体和平台关注盘锦人数预计会突破1000万人次,活动期间来盘人数预计将突破80万人。

  发布会现场,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江、盘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元松、盘锦市旅发委主任赵书哲、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吉峰,以及来自国内外的知名媒体和旅行社共同出席。

  活动时间:9月12日至10月20日

  活动地点:盘锦市双台子区湿地公园(南岸)

  主办单位: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盘锦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盘锦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