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委提醒广大游客

  市旅游委提醒广大游客在出游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旅行社报名出游。

  8月25日,哈尔滨太阳岛风景区内北龙温泉酒店发生火灾,截止27日火灾事故已造成20人死亡。据媒体报道,当天北龙温泉酒店的住客中,有相当大比例来自一个名为“九方愉悦·蓝天之旅”的旅行团。参加“蓝天之旅”的成员均为在九方愉悦购买保健品或旅行产品的老年人。有些不法保健品公司通常会采取买保健品赠送旅游的方式,给老年人制造不花钱就能免费旅游,得实惠的假象。

  市旅游委提醒广大游客,在出游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索要发票或收据并加盖公章。不要选择“不合理低价”旅游产品;不要参加通过群、老年协会、户外运动俱乐部等非旅行社经营的旅游活动;警惕通过买保健品等形式赠送旅游的诈骗陷阱。旅游者合理维护自己的权益绝不仅仅指“事后”维权,出游前怎样才能保护好自身权益不受侵害更为重要。

  如果遇见问题,可拨打12301对旅行社进行投诉。但在投诉的时候要说明旅游合同上公章显示的全称,如果游客提供的名称不确切,投诉件将会被系统退回。如果确认被骗,应直接联系司法机关协助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