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盘锦夏季旅游启动仪式暨第九届荷花旅游文化节盛大启幕

  8月12日,2018中国盘锦夏季旅游启动仪式暨北旅荷缘第九届荷花旅游文化节活动盛大启幕。据悉,2018中国盘锦夏季旅游启动仪式暨第九届荷花旅游文化节由盘锦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盘锦市双台子区旅游局、北旅•荷缘风景区协办。

  本届荷花旅游文化节从盘锦全域旅游的城市高度为出发点,通过荷花节系列主题活动,把盘锦当地尤其是双台子区的丰富旅游资源、特色产品、民俗风貌、文化底蕴进行嫁接融合,以线下活动和线上推广互动结合的形式,充分向全国游客展示和释放:为“荷”而来,狂嗨一夏,“香”约盘锦!

  上午9时58分,开幕式正式开始,音乐缭绕,舞台上的歌舞表演将气氛掀起高潮,现场的观众也随之沸腾。这里的“荷花仙子”犹抱琵琶半遮面,乘舟巡游优雅的江南姑娘划着小船穿梭在层层荷花之间,这种绝伦的水乡风景也将在开幕式上精彩上演。开幕上荷韵茶艺表演、古筝演奏、荷风景书画创作、儿童古装国学诗歌咏荷等中国古风传统艺术都将呈现在万千百姓的眼前……一场场别出心裁的表演将开幕式渐渐带入高潮。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又是一年荷花季,又飘一次荷花香。荷花,亲民而有风情。每年一度的中国盘锦荷花旅游文化节今年已经办到第9届。本届旅游文化节历时9天,与往年不同,今年荷花节的活动再次升级,活动更加注重游客的参与度和互动性,着力为市民打造极具特色的荷花盛会,展现一个多姿多彩的荷花世界。

  以“荷”为媒,扩大开放,推动发展。在新时代,盘锦不仅把荷花节打造成为展示盘锦全域旅游和振兴乡村的载体、人民群众的盛大节日,更把荷花节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平台,推动社会生产力和人民生活不断迈上新台阶。荷花节这张城市名片,已成为展示盘锦城市形象和精神风貌的绚丽载体。

  本届文化节持续到8月20日,在此期间,盘锦乃至全省市民都将一览盘锦万朵荷花的盛景,共享清凉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