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荷香千里外,不似江南胜江南”。盛夏时节,华圣寺风景区荷花竞相绽放,呈现出古色古香的秀美生态景观。7月7日,2018沈阳华圣荷花文化节暨铁西夏季游启动正式开幕。秀美的自然风光、巍峨的古建筑群、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

  本届荷花文化节以“秀美华圣·荷恋沈城”为主题,由高花街道办事处与铁西区文体旅游局联合主办,由沈阳华圣寺风景区承办,会场设在有着最秀美荷景之称的华圣寺风景区内。华圣寺风景区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素有“北普陀”之称,是东北最大的中国传统佛文化旅游风景区。借此次荷花节的举办,不仅彰显荷花“迎骄阳而不惧,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质,而且弘扬和平、和谐的中华文化精神,更为着力打造城水相依、绿色葱郁、景观优美、文明和谐的生态特色城镇探索出一条新路。将华圣寺风景区打造成省内知名生态旅游文化景点,成为都市人闲庭信步的乡村田园,修身养性的心灵圣地,都市近郊的旅游精品景区。

  为了展示生态华圣、人文华圣、艺术华圣的良好形象,本次荷花文化节策划开展了“心醉‘荷’处”——荷间品茶,“‘荷’谐共赢”——铁西区文化旅游产业展览,“大美荷音”——古乐坊文艺演出,“扇中荷风”——太极群体表演等系列活动,以荷为媒,以节会友,与秀美的风光对话,与浓郁的人文沟通,与创城精神联动,让更多的人感知铁西风光、感知华圣风光。

  活动中,铁西区文体旅游局及高花街道有关领导、沈阳市旅游局原副局长臧思怀、鲁艺画院秘书长侯剑华、十余家新闻媒体齐聚华圣寺风景区,共赏华圣秀美荷景,共话旅游发展,对促进华圣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扩大华圣寺风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华圣特色旅游品牌效应、推进华圣寺风景区绿色发展、促进传统文化传承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沈阳华圣荷花文化节持续至7月29日结束。

  地点:沈阳市铁西区华圣寺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