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盛雪,满城飘香。

  在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四方宾朋欢聚灵泉山风景区,共赏缤纷梨花,尽享乡土风情。

  为倾情助力本溪旅游发展,进一步提高本溪高新区张其寨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展示“寻梦梨花相约药都”田园风光,促进乡村休闲旅游和观光农业快速发展。4月25日,由本溪市旅游委、本溪市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张其寨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本溪高新区“寻梦梨花 相约药都”第三届翻身梨花节在高新区张其寨大翻身村隆重开幕。

  近年来,高新区张其寨依托灵泉山风景区,高起点谋划,大手笔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胜地,发展中的灵泉山风景区依山傍水、沟壑纵横,风景秀丽,远近闻名。从功能上分为灵泉寺禅修文化区、梨花观赏区、农家乐旅游休闲区、开心小菜园种植体验区、草莓采摘观光区,现已初具规模。“人在画中行、举目皆春色、移步皆盛景”,大翻身村千亩梨园正敞开胸怀,等待各界来宾的光临。此次梨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展示出高新区以及张其寨地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彰显本地区生机勃勃、开放文明、美丽富饶的新农村形象。

  梨园欢歌庆盛会,梨花绽放迎嘉宾。

  千亩梨花带来了春天的希望,搭起了沟通的桥梁,联起了友谊的纽带。本届梨花节的举办,必将推动张其寨地区绿色观光农业和生态旅游业的迅速发展,必将让更多的有识之士参与到灵泉山风景区开发建设和外界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对发展大旅游战略的鼎力支持,不久的将来,一个融自然、生态、人文景观为一体的高品位旅游度假区一定会展现在大家面前,旅游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十里和风送春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花香漂过心欢畅,神情清爽沁脾怀。高新区张其寨每年4月下旬至5月份,梨花似锦,春意盎然,梨花陌上竞相绽放,看如玉似雪的梨花,漫天洁白,醉人心魄。此次梨花节共包括四项活动:

  1.2018年4月25日9:00—11:00,举办“寻梦梨花 相约药都”第三届翻身梨花节开幕式和文艺汇演;

  2.2018年4月25日至2018年5月3日举办“童年记忆 老家味道”第三届翻身梨花节特色农产品售卖活动;

  3.2018年4月25日至2018年5月3日举办“寻觅最美梨花、点赞最美乡村”翻身梨花节摄影书画作品评比活动;

  4.2018年4月28日9:00—11:00,举办高新区机关干部健康生活百人徒步赛。

  本溪的春季,繁花似锦,如诗如画。本溪的春季,满目苍翠,浓荫如盖。本溪既有“笑看嶂峦叠翠,绕萦碧水霞烟”的大气豪迈,更有“梨云杏雨惹缠绵,曦月醉流年”的婉丽翩跹。徜徉在大气灵秀的本溪,流连于春日盛景,时间仿若静止。无论自驾、骑行、登山、徒步、摄影,都是绝佳去处。

  如何玩转本溪,享遍盛世春景,最全攻略助你行

  地质文化之旅。本溪水洞、五女山山城、九顶铁刹山、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春季来本溪,让你近距离感受山城的文化魅力。

  踏青赏花之旅。春季来本溪,徜徉在幸福花海,看杜鹃花开,听木兰耳语,乱了青丝,绽开笑颜,撩起情怀。

  亲子采摘之旅。春季来本溪,和孩子们一起感受采摘的乐趣!张其寨、高台子、欢喜岭采摘园里,硕果累累、春意恣肆!

  自驾骑行之旅。自驾亦或是骑行,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习惯,一种瘾。南芬大峡谷、本桓公路……春季来本溪,用车轮丈量我们的青春之路。

  登山滑翔之旅。春季来本溪,平上山、万岁山航空基地等着你!你将与山野对话,与白云握手,身心融入大自然,不断挑战自我。

  健康养生之旅。雾气氤氲的花溪沐温泉、医药养生老字号鹤年堂、浑江鱼宴、栩栩如生的工笔画!春季来本溪,闭目养神,静耳修心。

  你想看一树一树的花开,想听燕子梁间的呢喃,来本溪吧!这里有人间最美的四月天!春季来本溪,莫负好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