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赏一岭红杜鹃、夏游幽谷避暑川、秋观枫叶红似火、冬戏冰雪泡温泉”是本溪四季旅游的真实写照。

  春天的本溪既有“笑看嶂峦叠翠,绕萦碧水霞烟”的大气豪迈,更有“梨云杏雨惹缠绵,曦月醉流年”的婉丽翩跹。繁花似锦,绿意盎然,山势孱孱,溪水含烟,堪称“东北最美春天!”

  虚度光阴?不存在的!徜徉在大气灵秀的本溪,流连于春日盛景,时间仿若静止。无论自驾、骑行、登山、徒步、摄影,都是绝佳去处,可谓“不负春光与时行”!如何玩转本溪,享遍盛世春景,最全攻略在此↓↓

  不负时行 乐活养生

  地质文化之旅。探索世界文化遗产,慨叹大自然鬼斧神工,重温抗联烽火岁月,净化心灵祈福问道:世界文化遗产五女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本溪水洞、本溪抗联史实陈列馆、铁刹山、财神寺。

  踏青赏花之旅。在花海中穿越,在绿野中嬉戏,弘扬“家”文化,体验“慢”生活:动植物园(牡丹)、幸福花海(葵花)、关门山(杜鹃)、大石湖(老边沟)(杜鹃)、龙道沟(天女木兰)、五女山、南芬大峡谷。

  亲子采摘之旅。弘扬“家”的文化,让孩子在田野中感受幸福与乐趣:张其寨采摘园、高台子采摘园、东风湖采摘园、欢喜岭柿园。

  自驾骑行之旅。以自由的方式在自然中穿行,体验“慢”游的惬意与乐趣:本桓公路、南芬大峡谷、草河掌。

  登山滑翔之旅。在山川中释放激情,净化心灵,挑战惊险刺激:平顶山、关门山、铁刹山、万岁山航空基地。

  健康养生之旅。以温泉为依托,将传统旅游和中医养生相结合:花溪沐温泉、枫香谷温泉、康溪温泉、康泉温泉、天著温泉、鹤年堂。

  不负春光 徜徉花间

  高新区张其寨梨花节(2018年4月25日-5月3日)。十里和风送春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花香漂过心欢畅,神情清爽沁脾怀。高新区张其寨每年4月下旬至5月份,梨花似锦,春意盎然,梨花陌上竞相绽放,看如玉似雪的梨花,漫天洁白,醉人心魄。为倾情助力本溪旅游发展,进一步提高本溪高新区张其寨街道大翻身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展示“寻梦梨花 相约药都”田园风光,促进乡村休闲旅游和观光农业快速发展。4月25日,本溪高新区张其寨将举办“寻梦梨花 相约药都”第三届梨花节开幕式及文艺汇演活动。

  第二届关山湖赏花登山节(2018年4月)。关山湖是“全国枫叶之乡·本溪县”唯一集“山、水、枫、湖、船”为一体的自然风景名胜区,是国家水利风景区。关山湖宛如一块绝美碧玉镶嵌于山水画卷之中,其“山、水、雾、花、枫”之五美体现的淋漓尽致。4月,关山湖将举办赏花登山节,让游客在感受山中清新空气的同时,欣赏春日美景。

  花溪沐山花节(2018年4-5月)。坐赏花溪水,一泉沐春风。 小伙伴们听到花溪沐灿烂春花、青山绿水的呼唤了吗?花溪沐温泉泉质为辽宁省之最,出水76°的自涌泉。酒店特有的地理环境优势,依山傍水,边泡温泉边观赏优美的山色风光,设有各类休闲、岩盘区及儿童俱乐部,酒店更供应各色美食、烧烤及当地特色,羊汤、雪蛤、山野菜等。4-5月,花溪沐将举办映山红公园赏花节,让游客在这最美好的“人间四月天”里畅想春天。

  龙溪谷樱花节(2018年5月1-3日)。龙溪谷森林公园坐落在素有北方“张家界”之称的画屏山脉,以踏青、赏枫、登山为主,是辽宁省画家写生基地、摄影基地。境内山峰峻秀、沟幽谷深、溪水潺潺,因核心景点龙潭取名龙溪谷。龙溪谷樱花如云似霞、满树烂漫,春风轻拂、落樱飞舞,美不胜收。5月1-3日,龙溪谷景区将举办赏樱花节,推出20元特价门票。樱花盛开的日子,不用再远赴日本,樱花天堂,其实就在身旁。

  辽宁省乡村自行车赛(2018年5月)。骑行和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如果荆棘绊住了梦想的脚步,你只需要用车轮碾过尘土。5月,辽宁省自行车协会将在卧龙韩家村举办乡村自行车赛。骑行在乡村田间,可以欣赏到450亩的葵花:整个田间像是一条金黄色的海洋,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在花海中央,栽植占地3000平米的云杉形成“幸福花海”四个艺术体大字,格外吸引眼球。

  龙道沟赏花节(2018年5月)。龙道沟风景区是集湖、溪、涧、洞、林、石、瀑布等自然景观为一体风景区,风景秀丽、山清水秀,春光明媚,迎着春风,看火红的映山红、嫩绿的树芽、鲜黄的迎春花。5月,龙道沟景区将举办赏花节,为游客踏青赏花提供好去处。

  绿石谷踏青赏花节(2018年5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是踏青,赏花陶冶情操的时节,绿石谷因谷中石上苔藓碧绿,大小瀑布众多而闻名。谷内的五女峰巨石上古松耸立婀娜多姿。溪水峰回路转或急或缓,微小的落差造成数不清的大小瀑布,如珠链、如绸缎,清澈的流淌在谷内长满青苔的圆石、枯木之间。5月,绿石谷景区举办踏青赏花节,让游客零距离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盎然春意、共赏花海”老边沟山花节(2018年5月)。每年5月,本溪老边沟漫山遍野就会开满五彩斑斓的山花:粉红色的映山红、淡黄色的野菊花、白色的天女木兰,野花成丛,黄白纷披,红紫烂漫,宛如锦茵。5月,老边沟景区将举办“盎然春意、共赏花海”老边沟山花节,来到这里,绝对是不虚此行。

  本溪市第六届牡丹赏花会(2018年5月10日-6月1日)。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牡丹花开时节,繁花似锦,灿烂辉煌。本溪牡丹园位于市动物园中心坡地,依山就势,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园内栽植胡红、珊瑚台、首案红、紫兰魁等牡丹10余个品种近2000株;粉玉奴、紫芙蓉、长茎红、红绣球等芍药6个品种1500株。5月10日,市动植物园举办牡丹赏花会,邀请摄影爱好者、儿童小画家现场助阵。

  五女山赏花摄影赛(2018年5月14-16日)。五女山是世界文化遗产,景色秀美,山上的飞来峰独矗一帜,一线天幽壑深远,鬼斧神工。五月,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是郊游踏青、亲近自然的好时节。守候了一冬的美好,等待着春暖花开。5月14-16日,五女山将举办全民踏青赏花、手机摄影大赛,并推出30元特价门票。

  枫林谷踏青赏花旅游节(2018年5月18-20日)。枫林谷森林公园地处长白山余脉,三面环山,最高峰八面威1288米,是辽宁为数不多的千米以上高峰之一。景区生态优良、溪水充沛、空气清新,是观光、避暑、休闲的绝佳之选。5月18-20日,本溪枫林谷景区将举办踏青赏花登山比赛,并推出1.9元特价门票活动。

  “本溪等你来”网络大咖游本溪(2018年5月20日)。2017年冬季,以“一支穿云箭、冬季本溪来相见”为主题的冬季采风活动成功举办。5月20日,北京自游自在新媒体中心携网红大咖前来本溪,对重点景区的春日美景进行采风体验。让我们相约本溪,带上家人孩子,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跟春天来个约会吧!